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不倒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3  《小爱迪生》 
安全不倒杯
新型书签
带照明灯的拖鞋
有灵性的交通指挥棒

  “挑战爱迪生”求实篇

  (1)安全不倒杯

  浙江省长兴县雉城三小五(3)班 蔡 卿

  人们把水杯放在桌上,很容易碰倒,特别会伤着小孩子。我想把普通的杯子改良成一种安全不倒杯。这种杯子有个胶皮密封套,把它往桌子上用力一压,利用空气的压力,杯子会像壁虎一样吸附在桌面上,可安全啦!这种杯子还可以用到汽车、火车、飞机上呢。

  (2)新型书签

  浙江省长兴县雉城三小三(3)班 周雨婷

  现在的书签只能告诉我看到哪一页了,我想对书签进行改造,让阅读更方便。在普通的书签上做一个可以上下移动的标签,看到哪一行移到哪一行。在这上下移动的标签上添加一个左右移动的小标签,现在就可以看到哪一个字就移到哪一个字。

  (3)带照明灯的拖鞋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 方北小学六(2)班 张媛媛 指导老师:杨明英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夜间起床,如果开灯就会影响家人的睡眠,把家人吵醒。我想设计一种“带照明的拖鞋”。

  这种拖鞋的前面装有发光功率大、体积小的红灯,比普通灯泡要亮一倍,可以把周围照得很清楚。人穿上拖鞋后,灯泡的压力开关就会自动开启,脱下拖鞋后,灯泡就会立即熄灭。这种压力开关不容易被破坏。这种拖鞋还有一个特点,灯泡的发光源吸收了空气中的氮气转化成电能。大家都知道空气中含有78%的氮气,而这么多的氮气又不能被人们合理运用。我设计的拖鞋内部有一个能源场,它能吸收氮气,并把它转化为能源,储存在拖鞋内。深夜时,穿上这双“带照明灯的拖鞋”就能给在夜间起床行走的人带来光明。

  (4)富有灵性的交通指挥棒

  浙江省诸暨江藻镇小 六(3 )班 钱 颖 指导老师 杨凯利

  很多交通事故发生在道路转弯的地方,这是因为司机和行人都无法看到转弯处的情况。

  我想设计一种随处可以立起来的交通棒,碗口那么粗,在里面有个红外线感应器,当有人经过时,它就会奏响悦耳的歌声,还是流行歌曲呢。当有汽车快速经过时,它立马发出尖利而且难听的音乐,遇到遵守交通规则的汽车,它还会很友好地用音乐来打招呼。你看,多有灵性的交通指挥棒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