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自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09  《小爱迪生》 

  (1)多功能自动车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东营学校 五年级 李志英

  指导老师:高彦华 3

  现在有很多人行动不便,尤其是残疾人,他们在家里很孤独又出不去。我想做一个多功能自动车,它不但能自动行走,还能播放音乐。

  平时如果老人想要出去就按动其中的绿按钮,它就会伸出机器手把老人抱到车上,然后带老人出去,老人想去哪就去哪,还可以设置时间,如果时间到了它会自动回家。如果闷得慌,打开音乐盒,就能听到美妙的音乐,想听什么就听什么,当老人觉得不舒服时,它会自动地伸出机器手给老人按摩。晚上,它会像哄小孩儿一样给老人唱催眠曲,直到老人入睡为止。有了这样的多功能自动车,老人就不会觉得孤独了。

  (2)安全鞭炮

  浙江省宁波解放南路小学三(1)班胡迪

  每年过年,都会有人因放鞭炮而受伤。我想发明一种安全鞭炮,鞭炮是一根管子,里面装了许多彩纸,你要放时,就按一下按钮,鞭炮会从一个口子里喷出来,这样如果喷到人,也不会受伤,因为喷出来的是彩纸。

  (3)垃圾楼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东营学校五年级 罗启峰

  指导老师:高彦华

  地球上的垃圾越来越多了,把大部分的土地给占领了,我想发明一种垃圾楼。在这座楼里工作的都是机器人。机器人白天开着垃圾车去搜集垃圾。他们把可利用的东西提取出,把没用的埋在地下。对那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根本就不用出门倒垃圾,垃圾管道会把垃圾送到楼里。有了这样的垃圾楼,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丽啦。

  (4)病童的好友

  广东省佛冈市第三小学四年级 钟楚梅

  指导老师:朱烟红

  我小时候经常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感觉真是糟糕极了,没人陪我说话,也没有伙伴和我一起玩。我感觉到人越是烦恼,病就越是缠着你。我想将来我要发明一种机器人,他是病童的知心朋友,让欢乐伴随病童与病魔作斗争。他能为那些生病住院的儿童讲许多动听的童话故事,还能表演滑稽动作。有他在的地方,都会充满笑声和欢乐。每当他来到病房,孩子们便高兴地忘掉了烦恼和病痛。

  (5)发光玻璃

  浙江省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小学四(3)班余博鹰 指导老师:吴春玉

  我想发明一种发光玻璃。它在白天的时候吸收大量的太阳光。到了夜晚,就能把太阳光放射出来。这样既能省电又可以省钱。

  如果你想让这块发光玻璃再漂亮了一些的话,那就按一下画着彩虹的按钮吧!因为发光玻璃能吸收太阳光,太阳光有红、橙、黄、绿、蓝、青、蓝、紫等多种颜色。发光玻璃的中间有许多石粉,这些石粉有反光作用。晚上,只要按一下按钮,那些石粉就会飘浮在玻璃的夹层中,放射出了各种颜色的光芒。

  (6)如意书盒

  浙江绍兴齐贤镇中心小学 五(3)班 吴钦骐

  现在学习负担重,这门功课几本书,那门功课几本书,加起来就有好多本书,我们的书包好重啊。我想发明一种如意书盒,别看如意书盒轻轻薄薄的,却可以存放无数本书,用时只需输入书名,书就会自动跳出来。

  (7)手机成了救命灯

  浙江省诸暨江藻镇小 六(1 )班 李旭东 指导老师 王琼

  城市中,马路随处可见,很多人也懂得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在白天还好,可是一到晚上,斑马线就不像白天那样能引起司机的注意了,有的僻静之地,没有明显的灯光暗示,斑马线若隐若现,这样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我想能不能发明一种携带很方便的小型手机灯。这种手机灯除了有一般手机功能外,还装置了一个亮度极强的灯。当你在黑暗中行走时,拿在手上往左右方向一照,那穿透力很强的灯光就提醒了在晚上疾驶的司机:注意啦,有人要过马路了,请减速行驶!你看,这样的灯不像一般的手电筒那样麻烦,而且平时晚上走路都可以用。不用时,关掉它,就又成了一个美观的实用物品——手机。

  (8)多 功 能 修伞盒

  浙江省象山外国语学校四(2)班 潘纯晨

  下雨了,可家里的伞都坏了,我只好挑了其中的一把上学。刚走到半路,一阵狂风吹来,伞角往上翘,无情的雨水打在我脸上、身上、鞋子上。天哪,我都快成一只“落汤鸡”了。

  我想设计一个多功能修伞盒,长方形的盒子足够放下10把以上的破伞。盒面上有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洞。洞边有3排按钮,分别表示把伞恢复原样、提供雨伞等。需要什么服务,只要按“OK”键就行了。

  我只要把坏雨伞插入合适的洞里,雨伞就会变好、变新。要是下雨天出门的人多,想要更多的雨伞,有了多功能盒,“OK”,下雨天就不愁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