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夕阳别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32   

  1882年4月19日的凌晨4点,达尔文停止了呼吸,享年73岁。一颗伟大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全世界都为之悲哀,都在沉痛悼念这位19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

  埃玛想把达尔文安葬在唐恩花园,可达尔文已不仅仅属于她自己,他属于英国,属于全世界人民!

  皇家学会主席出面做埃玛的工作,埃玛同意将达尔文安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②

  1882年4月26日,来自各国的代表参加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为达尔文举行的葬礼。③达尔文的棺柩被安葬在教堂的东北角。他的理论曾是宗教界最反对的学说,现在,英国皇家同意将达尔文安葬在这里,他们依然承认达尔文是一个忠实的教徒。

  达尔文的墓碑旁是约翰•赫歇尔和牛顿的坟墓,好朋友和导师莱尔的坟墓也离他只有几步远,他们在这里相聚了!

  因为几位伟大的科学家长眠在这里,威斯敏斯特教堂成了光芒四射的地方,清晨柔和的太阳光照在达尔文的墓碑上,前来祭祀的人深深地鞠躬致敬,墓碑上雕刻着:

  《物种起源》及其他几部自然科学著作的作者

  查理•达尔文

  生于1809年2月12日

  卒于1882年4月19日

  ①晚年的达尔文和埃玛有着共同的兴趣,一起下“五子棋”、听音乐,埃玛弹得一手好钢琴,音乐为达尔文缓解了工作的压力。

  ②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皇家成员及国家元勋的安息之地,这里也埋葬着英国的一些科学家、艺术家和社会名流。如,达尔文、牛顿、邱吉尔、狄更斯等。

  ③在达尔文的葬礼上,唱诗班唱着《箴言篇》:“快乐属于理解这个世界并给他带来智慧的人。”

  大事年表

  1809年 2月12日出生在英国塞文河畔。

  1817年 8岁 母亲去世,他成了一所私立小学的学生。

  1818年 9岁 升入中学。

  1825年 16岁 进入爱丁堡大学学习医学。

  1826年 17岁 加入科学研究的学会,并开始发表论文。

  1827年 18岁 进入剑桥大学学习神学。

  1831年 22岁 毕业于剑桥大学,去北威尔士考察,同年12月27日随“贝格尔号”开始了长达5年的环球考察。

  1835年 26岁 10月28日到达拉帕戈斯群岛。

  1836年 27岁 结束考察,返回英国。

  1838年 29岁 发表有关自然界生存斗争的文章。

  1839年 30岁 1月29日同表姐埃玛结婚,同年出版《一个博物学家的考察日记》。

  1842年 33岁 购建唐恩花园。

  1844年 35岁 列出长达20多页的《物种起源》的问题论著提纲。同年第一次写下了遗书。

  1856年 47岁 开始写《物种起源》。

  1859年 50岁 11月24日,《物种起源》在伦敦出版。

  1860年 51岁 在辩论会上击败对手。

  1864年 55岁 英国皇家学会授予柯普雷奖章。

  1871年 62岁 巨著《人类的起源》出版。

  1872年 63岁 出版《人类和动物的表情》。

  1882年 73岁 4月19日病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