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言"的妈妈

  亲子之间:说父道母"食言"的妈妈

  文/付秋怡(杭州天长小学五年级)

  我的妈妈有一个圆圆的脸蛋,戴一副眼镜,高高的个子,样子挺漂亮,可我却对她“牢骚满腹",因为她常要“食言"。

  有一次,妈妈和朋友约好,要去参加一个婚礼。可是那天刚好单位通知妈妈晚上6时半到大关去教同事们跳健美操,因为公司要参加比赛。在两者之间妈妈选择了后者——去教健美操。妈妈知道这样做对朋友食言了,可是她却说:“不行,我要以大局为重,当然要选择教操,难道让我们公司丢脸不成?”

  这样的事情在妈妈身上多得数也数不清。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次,妈妈答应陪我去儿童公园,我高兴极了,一路欢声笑语。我们买好门票,正准备大玩一场,突然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单位的同事生病了,领导要去探望,让妈妈准备好慰问品到医院门口等。妈妈二话不说,拉着我就走,任凭我哭着闹着也没用。明明说好的事,怎么说变就变,一点办法都没有。

  妈妈“食言"太多了,我对她郑重其事地说:”妈妈,拜托你以后不要再这样,这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时,妈妈会笑嘻嘻地满口答应,可过后又会老方一帖!唉,谁让我摊上这么一个老妈呢?但是,她的每一次“食言"又往往在理,让我恼也不是,敬佩也不是,实在拿她没辙。朋友们,如果你们有这样一位妈妈,你们会怎样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