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怪的“蛋中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7  《小爱迪生》 

  奇怪的“蛋中蛋”

  作者:河北省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 四(4)班 李嘉宇

  指导老师 任风云

  爸爸在我们家后院养起了肉鸽。

  肉鸽产蛋的时候,其中一只鸽子产下了一个跟鸡蛋一样大小的蛋。

  “鸽子蛋怎么这么大呢?”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打破了鸽子蛋,真奇怪,破碎的蛋壳中有两个完整的鸽子蛋!我想“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蛋中蛋’呢?”爸爸把这两只完整的蛋重新放回到鸽子窝里,让母鸽子孵蛋。大概过了20天左右,有一天,我发现其中的一只蛋,竟然被母鸽子踢出了窝,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母鸽子怎么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要了啊。就在这时候,蛋壳破了,我发现,里面有两只已经死掉的小鸽子。我当时很生母鸽子的气,上前要去打这只鸽子。爸爸上前制止了我,说:“乐乐,你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爸爸告诉我,正常的蛋只要孵18天小鸽子就会破壳而出了。而这只蛋里因为有两只小鸽子,超了重,当然要超时了,母鸽子凭经验感觉到蛋里的小鸽子已经死了,就不想再孵了,所以就把蛋踢出了窝。

  啊,原来是这样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