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科普剧传到了燕山东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40  《小爱迪生》 

  2006年4月16日上午,《小爱迪生》主编赵明来到了秦皇岛市青龙县三间房小学对“小爱迪生科普剧”进行了专题讲座。

  三间房小学所在的青龙县地处燕山东麓古长城北侧,从秦皇岛市出发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翻过好几道山梁,打听了好多当地的老乡才找到了这所小学。因为事先电话联系好了,同学们和老师们早已集合在操场上。

  当校长告诉赵明主编,他们一直订阅《小爱迪生》杂志,正在积极组织参加河北省青少年趣味科普竞赛时,赵明主编感到既高兴又万分惊讶。

  赵明主编告诉同学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征文比赛、科普剧的编创、表演等形式,从小树立重视科学的意识。她告诉同学们,白色污染、城市沙漠化、热岛效应等正在以一种令人生畏的速度威胁着地球。科学离我们并不遥远,科学和我们息息相关。只有热爱科学的孩子,才能聪明、健康地成长。她这次到三间房小学来,就是想让更多的孩子通过轻松活泼的形式了解科学和热爱科学。

  赵明主编通过无线上网功能展示了新浪少儿频道上全国各地开展“小爱迪生科普剧”活动的情况 ,引起了三间房小学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两个小时的讲座在既安静又热烈,既专注又期盼的氛围中转瞬而逝。一双双亮闪闪的眼睛在黑里透红的脸蛋上放着异样的光芒。

  赵明主编在科普讲座中对小爱迪生科普剧的编、导、演进行了基本的介绍,与会的教育部门领导和三间房小学的校领导听了讲座后感慨地说,他们发现赵明主编的讲座内容和《小爱迪生》里的很多栏目和目前的语文新课标非常相符。

  讲座结束后,纯朴的老校长一个劲地说,这样的讲座就是连着听几天都不会厌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