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教育在家庭中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37  半岛晨报 

  晨报讯(刘艳丽 首席记者辛敏娟) “有知道父母生日的同学请举手,”主席台下面沉寂了一下,然后是讨论的声音,最后一些同学举起了手。

  这是近日发生在大连市第49中学一个讲座现场的一幕。经过和父母讨论,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学生举起了手,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没有反应——有的其父母就坐在身边。

  孩子不知道父母的生日,一位老师认为该现象很普遍,“一些中小学生对自己崇拜明星的生日、饮食爱好可以倒背如流,但却说不出父母长辈的生日,”他说。他所在的中学曾向全校2000多名学生发放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的家长每周与孩子谈话的时间不到30分钟,40%的学生能够准确地说出父母的生日,更多的人在那一栏中是空白。

  “我们就是看到学生和家长、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出现一些问题,才萌生了在家长学校的培训中加入这样的讲座。”49中学有关人士说。现场请来心理咨询师为家长们做心理调适,目的是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孩子的技能。

  专家的讲座让家长认识到,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教育方法;孩子有问题,一定是家长出了问题;和谐亲子关系是一切教育的基础;素质教育从家长抓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