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子提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39  《百年百部-窗下的树皮小屋》 

  梨 子 提 琴

  住在松树上的小松鼠,有一天从树上爬下来,到地上来玩。他在地上走来走去,突然看见一个大梨子。大梨子颜色黄黄的,一头大一头小,可是小松鼠不认识它。

  “咦?这是什么东西呀?真好玩。”

  小松鼠费了好大的劲,把梨子背回家了。他找来一把刀,把梨子对半切开,一股香味飘散开来了。

  “啊,好香啊,好香啊。”

  小松鼠把半个梨子吃掉了。那剩下的半个,他舍不得吃了。他捧着那半个梨子左看右看,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我用它来做一把提琴吧!”

  小松鼠真的把它做成了一把小提琴,又用小树枝和自己的胡子,做成了一把琴弓。

  他坐在树枝上,拉起提琴来了。

  好听的声音,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传到很远很远。

  这样好听的音乐,森林里从来没有过。

  这时候,在森林里的一个地方,有一只狐狸在追一只小鸡。小鸡一面哭,一面拼命地跑。

  “我一定要捉住你!”狐狸很凶地说。

  狐狸跑得快,小鸡跑得慢,狐狸很快就追上小鸡了。“救命呀,救命呀!”小鸡吓得尖声乱叫。

  突然,好听的音乐传进了狐狸的耳朵。呀,真好听呀!狐狸对小鸡喊起来:

  “喂,你别跑啦,我不捉你了,我要去听音乐。”

  这时候,在森林里的另一个地方,有一头狮子在追一只小兔子。小兔子一面哭,一面拼命地跑。

  “我一定要把你捉住!”狮子凶狠地说。

  狮子脚步大,小兔子脚步小,狮子很快就要追上小兔子了。“救命呀,救命呀!”小兔子吓得尖声乱叫。

  突然,好听的音乐传进了狮子的耳朵里。呀,真好听呀!狮子对小兔子喊起来:

  “喂,你别跑啦,我不捉你了,我要去听音乐。”

  小松鼠还在松树上拉提琴。

  动物们都悄悄地来到了松树下。大家的脚步轻轻的,呼吸也轻轻的,在松树下坐下来。

  狐狸也来了。他的身后,跟着那只小鸡。

  狮子也来了,他的身后,跟着那只小兔子。

  大家仰起头,看着在松树上拉提琴的小松鼠。

  拉呀,拉呀,星星也来听,月亮也来听。

  优美的音乐,好像都流到动物们的心里去了,大家都觉得甜蜜蜜的。

  森林里,又美好又安静。

  狐狸让小鸡躺在他的大尾巴上,这样,小鸡听音乐时会觉得更舒服。狮子让小兔子躺在他的怀里,这样,小兔子听音乐时会觉得更暖和。

  小松鼠拉着拉着,突然,从提琴上掉下来一粒东西,掉在地上不见了。

  “咦?是什么掉下来了呢?”

  小松鼠说:“大概是我不小心,让提琴里的一个小音符掉出来了吧?”

  第二天,掉在地里的小音符,长出来一棵小绿芽,啊,是小音符在地里发芽了!

  动物们都来看这棵小绿芽。大家说:“瞧,它那弯弯的样子,真像个怕难为情的小音符呢!”

  小松鼠拉提琴给小绿芽听。

  听到琴声,小绿芽很快地长大了,长成了一棵大树。大树上,又结出了很多很多的梨子。这些梨子,有的很大,有的很小,长了满满的一树。

  小松鼠说:“这些梨子,都可以做提琴呢!”

  小松鼠把梨子摘下来,送给动物们。最大的送给狮子;不大不小的,送给狐狸和小兔子;小的送给小鸡;最小的,送给了小甲虫。

  这些梨子,都做成了大提琴、中提琴和小提琴。

  有了提琴,动物不再追来打去了,他们每天在一起学拉琴。到了有月亮的晚上,动物们都到松树下来开月光音乐会。

  现在,森林里到处可以听到音乐,到处都有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