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ENIE成绩能提高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05  深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海峰)“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已经很重了,阅读ENIE报纸会不会增加他们的负担?”

  “绝对不会。ENIE的原则是让学生们不用查字典也能读懂报纸,这是一种以效率换时间的方式。因为是将语言学习融入到知识和社会学习中去,不仅不会增加他们的负担,还会大大提高他们的考试成绩。”辜晓进是国内较早开始研究ENIE的专家,堪称这方面的权威。

  2001年2月,辜晓进在美国访问时,意外地发现美国主流大报几乎都有开展NIE工程,从此开始潜心研究,于次年出版《走进美国大报》,向国内读者首次全面介绍NIE。辜晓进的观点同时得到包括现任中国NIE中心执行主任高成刚的共鸣。据他介绍,目前国内有关NIE的研究不少,很多媒体有意介入,但真正付诸行动的只有英文《深圳日报》。

  辜晓进认为:“国内中学教育以应试教育为主,尤其是英语被当成一门主课来学习,这是中国特色,所以我们在NIE前面加了个“E”。也就是说,报纸的ENIE版面不仅要借鉴国外模式,让孩子通过报纸了解世界、熟悉社会、学会思考,还有一大功能就是英语语言的学习,这一功能将会贯穿于整个版面内容的选择和课题安排上,力图像课本一样凸现出一定的语言梯度,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英语运用能力,但又比传统的英语学习杂志有趣得多。”

  他同时介绍说:“据美国报业协会2001年在全国2900所学校和22家报社所做的一个调查显示,持续阅读NIE版的学生,考试成绩比不读NIE的学生平均高10%,对那些少数民族学生和非英语母语的学生效果特别明显,中学生比小学生效果更明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