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们本是一家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31  《小爱迪生》 

  它们本是一家子

  作者:广东省佛冈市第三小学四年级 陈思然

  指导老师 朱烟红

  一天,妈妈买回来许多豌豆,叫我帮着剥。我拿起一个碧绿的豆荚,用手一捏,豆荚裂开了,里面滚出几颗圆鼓鼓的绿豌豆。这时,我不禁想起了路旁的槐树来。每到秋天,槐树上也会长出一串串绿色的豆荚,里面的槐树豆,与豌豆长得可像啦!我又发现豌豆叶和槐树的叶子很相像!

  这可真奇怪呀!槐树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而豌豆是低矮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它们为什么这么相像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科学课老师。老师说,槐树和豌豆虽然有高和矮、木本和草本的区别,但它们都属于豆科植物。它们的相同之处,正是豆科植物的共同特点:那带有豆荚的果实叫荚果,叶轴两旁对称生长的叶子叫羽状复叶。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豌豆和槐树本来是一家子呀!

  老师还告诉我,豆科植物的种类可多啦,大约有六百属,一万三千种,遍布全球,彼此十分相像。我不禁惊叹,自然界的奥秘真多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