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2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27  《小爱迪生》 

  科幻森林:地 球 2 号

  文/李志伟

  漫长的宇宙航程,对于冰柜中的沉睡者来说,只不过是一瞬。

  皇家功勋宇航员豪斯先生只记得飞船起飞后,按照程序将自己关进冰柜冷冻,然后“很快”就苏醒了。

  坐起来,揉揉双眼。另一个冰柜里的助手戴薇小姐也醒来,有点陌生地望着他。

  “目的地到了吗?”豪斯先生问。

  “应该是,”戴薇回答,“只有抵达目的地,中枢电脑才会将我们唤醒。”

  嘎吱一声门开了,机器人芒芒浑身作响地走过来,鞠躬说:“两、两、两位主人好,欢、欢、欢迎醒来。”

  刚上飞船时,芒芒浑身闪耀着崭新的光芒,现在却锈迹斑斑。豪斯先生鼻子一酸,拍着芒芒的脑袋说:“放心,我一定给你换一副新的外壳。”

  “谢谢主、主、主人。”

  说着,芒芒的脑袋咣啷一声掉下来,身体里冒出一股青烟,不动了。

  “芒芒锈成这样,肯定过去几十年了,”豪斯先生判断,“快打开屏幕!”

  戴薇熟练地操作着停止运行多年的仪器,大屏幕亮起来,上面出现熟悉的大熊星座、猎户星座。豪斯先生不禁热泪盈眶。他知道这里并不是他熟悉的银河系,却出现了熟悉的景象,这说明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那还是几十年前,皇上发出感叹:“地球已被人类使用几十万年,滥砍滥伐、污染环境,早就该换一个新的了!”

  “可惜地球不能换。”皇后毫无幽默感地说。

  “这个……倒不一定,”豪斯先生犹豫着说,“陛下,您知道宇宙是怎样产生的吗?”

  “产生于一场大爆炸?”

  “不错。宇宙原是一个奇点,突然爆炸,物质向各个方向喷射。有一种理论,认为宇宙是以爆炸点为对称的,即在爆炸点的另一边,还有一个地球存在。爱因斯坦也曾预言:‘黑洞’并不是死亡星球,而是一扇门。它连通着宇宙另一边的‘白洞’,可以到达对称的宇宙空间去。”

  “那你去呀,”皇后冷冰冰地说,“我们正需要一个新的地球呢。”

  就这样,豪斯先生和助手戴薇飞向宇宙的另一边,寻找地球的双胞胎兄弟。航行时间将超过他们的寿命,于是对他们进行了冷冻。飞船义无反顾地奔向黑洞,穿越光怪陆离的异次元空间,从宇宙那边的白洞里喷射出来。

  这片宇宙太熟悉了,他们很快找到了地球——不,是“地球2号”。穿越迷雾般的大气层,戴薇担心地说:“万一‘地球2号’上已经有智慧生物了,怎么办?”

  “和他们谈谈,”豪斯先生幽默地说,“说不定还能找到另一个我呢!”

  然而他们高兴地失望了:地球2 号上有植物有动物,就是没有高智商的生物!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豪斯先生激动得想哭。

  “这好像是上帝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地球‘备份’,”他说,“快,回去通知地球人!”

  戴薇却说:“万一……我们的地球同胞已经灭亡了呢?”

  这也不是耸人听闻,因为他们没有衰老,地球人却在衰老。等他们飞回去,亲人早已入土,而地球也不知被后代破坏成什么样了。

  “那我们就留下来,做‘地球2号’上的亚当和夏娃,怎么样?”

  戴薇笑了,“那我们还是回去吧,行动!”

  望着戴薇窈窕的背影,豪斯先生抓着胡子拉茬的下巴想:“不想跟我生活?是嫌我老,还是嫌我丑?”

  “皇家礼炮1号”飞船冲出“地球2号”,寻觅到一个黑洞,一头扎进去。

  同样漫长的旅程,对冰冻状态的宇航员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

  从对称的白洞里射出,飞船回到“地球1号”。

  豪斯先生和戴薇小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不是那颗蓝色的星球,而是一颗灰色的星球,面目狰狞!

  但它确实处在地球的轨道上!

  “警报,警报!”中枢电脑说,“目标星球上有强烈的核辐射,注意安全!”

  “第三次世界大战终于爆发了!”豪斯先生发出悲哀的喊叫,“这次使用的一定是原子武器,全人类都可能被毁灭!”

  降落地球,满目仓夷。到处是被烧焦的土地、被熔化的岩石,还有辨不清本来面目的尸体。

  “开启‘生命探测器’。”豪斯先生下令。

  戴薇打开仪器。

  地球上只出现一个微弱的闪光点,那里生命尚存。

  飞去,掀开紧闭的铅板。一股恶臭迎面扑来,豪斯先生打开手电筒,看见里面是瘦得如同骷髅的老人、妇女和儿童。

  扑嗵!他们一齐跪下,用嘶哑的声音喊:“神啊,您终于来救我们了!”

  “快上飞船,”豪斯先生抑制着眼泪说,“我带你们去‘地球2号’!”

  战争难民们在飞船上用餐时,一个个好像饿了几十年……

  第三次穿越黑洞白洞,飞船来到“地球2号”。当难民们走下飞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我们的地球吗?”白发苍苍的老人问,“我怎么觉得像天堂?”

  “是地球2号,”豪斯先生肯定,“我们生活过的地球,曾经就是这样美丽。”

  人们就在这里落户,他们发誓用生命善待母亲星球,因为它在宇宙中,已经是绝无仅有的一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