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快乐的汉斯》精彩剧照(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26  新浪少儿 
《快乐的汉斯》精彩剧照(9)

  《快乐的汉斯》是日本当代著名儿童剧作家多田彻先生取材于德国民间传说创作而成的。作品贯穿着积极浪漫的人文主义精神,洋溢着乐观、明朗、向上的情绪。热情的歌颂了真诚、善良和美好;嘲讽了虚伪、凶残和邪恶。

  故事发生在欧洲中世纪的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里面住着一户大财主,夫妻俩既贪婪又凶残,他们为了克扣小女仆——玛鲁琦奈的工钱,经常对她拳打脚踢,还让她用一个没有底的水桶打水,甚至让她去阴森恐怖的水磨房值夜班……

  乡村的节日快到了,小玛鲁琦奈总算期盼到回家的时候了,可是财主家没有给她工钱,她不能穿上新衣服,没有办法完成使命的她无法见到她天天想、夜夜盼的妈妈了……在小玛鲁琦奈最无助的时候,出现了一位快乐、善良、机智、勇敢、好善乐施、流浪四方的小工匠——汉斯。汉斯用二十七个词组成的名字捉弄了财主和财主婆,戳穿了财主和财主婆在水磨房里面对玛鲁琦奈实施的诡计。

  那么他是怎样来到财主老爷家甘愿当佣人的,怎样利用他的聪明才智揭穿财主老爷和财主婆的阴谋的,怎样帮助玛鲁琦奈讨来她应有的工钱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