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小学生酝酿母爱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刘雪莲)“母亲节,你最想对妈妈说什么?”本报4月25日推出母亲节“最想献给妈妈的一句话”有奖征文活动后,岛城8万多名小学生都在酝酿着给母亲的爱的感言。市内四区教体局也以征文活动为平台,在学生中开展各种爱的教育。

  爱的语言感动妈妈

  “妈妈,看到学校里大肚子的老师还给我们讲课,我能想象出当年您的辛苦”;“妈妈,我知道您有很多梦想,为了我,您付出很多,送您一串千纸鹤,祝您梦想成真……”4月28日下午,平安二小四年级23名近期过生日的孩子,把祝福和礼物送给妈妈,孩子们真挚的话语让妈妈们热泪盈眶。

  “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妈妈养育自己的辛苦,用自己的方式回报母亲。”该校陈校长表示,看到本报征集“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活动后,学校便组织开展以“感谢母爱、回报母亲”为主题的中队活动。

  四区展开爱的教育

  据悉,征文活动启动后,市内四区教体局借此契机,纷纷开展活动引导本区小学生“学会爱”:市南区的金门路小学等将在学生中开展爱的教育;市北区将在全区推广无棣四路小学的感恩教育;四方区各小学开展系列爱的主题班会;李沧区则在全区营造爱的氛围,各校通过班队会等宣传母亲节的来历,形成浓厚的感恩教育氛围,并教育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感谢和关怀他人,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8万句感言将爱传递

  截至今日,此次征文活动的8万余份母亲节贺卡已全部发送到学生手中,五一长假,孩子们将用心感受母爱,然后把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凝聚成一句话,写在贺卡上,经过各教体局的初评后,本报将与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市中小学家长学校研究会一起,评出20句最感人的话。

  “举办‘最想献给妈妈的一句话’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小学生体会母爱,而且通过小学生的行动,可以影响到他们年轻的父母,去关爱自己的父母。”李沧区教体局的甄局长认为这样的活动还有一份意义是传递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