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娃边郊游边推销零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18  成都商报 

  上千名小学生昨日在塔子山公园郊游,商家狂喜之际却惊讶地发现这些小客人不但没有消费,反而“抢”了自己生意。原来,孩子们自带的各种零食没有吃完,扔了感觉浪费,在老师的启发下,他们干脆把剩下的零食、饮料向游客出售。而商家们在与孩子们的“商战”中竟然一路败北。

  咦 孩子们咋变节约了

  昨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辆辆大巴开到塔子山公园门口,一群群戴红领巾的小孩如潮水般涌进公园大门。公园里的商家一问,原来,李家沱小学、川师附小、实验小学等学校20多个班的小学生都选择了在这里举行活动。商家陈某告诉记者,当时内心的那个狂喜啊,来了上千“小皇帝”,那还了得,肯定有钱赚了。他自己赶紧冻好饮料,整理好售货亭坐等客人上门。

  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学生们一队一队地过,他的生意却没有想像的那么好。陈某郁闷了:“今天的“小皇帝”们咋了?咋一下子这么节约?”闲得无聊,他一路逛去,终于明白生意确实好不了。

  哦 原来当起了推销员

  在鸟语林外的竹林里,商家们看到,一群小学生正举着矿泉水、饮料拦截成年游客,“阿姨,我的饮料带多了,你买一瓶吧?”

  商家们说,这帮孩子嘴巴甜得很,成年人几个能抵抗?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游客们纷纷掏腰包,只要被这帮娃娃“梳理”过的游客,基本就不会再光顾售货亭。

  商家们郁闷惨了,上前干预,不料这帮娃娃理由比他们还多,“带多了,扔了浪费,卖钱带回家是节约。”商家们事后一问,这个点子是老师们教的,据说此举不仅培养孩子节约的习惯,还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

  昨日下午3时许,部分学生开始撤离公园返校。公园大门边的商家还在向记者诉苦:“怎么能这样呀,生意都被他们抢了。”面对商家的抗议,带队老师称,学生的举动仅仅是一种尝试和锻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