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梦奶油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0:01  《动动画世界》 

  美丽梦奶油糖

  作者:常怡

  奶油糖色彩顾问:高航(10岁)

  上海市高兴实验学校 四年1班

  爱好:音乐、绘画、读书

  那是一个晴朗得没有一丝痕迹的夏天。

  七岁的艾依依走在放学的路上。这是一条非常幽静的小路,除了上学或放学时分会有一些小学生路过这里,带来一些声音外,其他时刻静得都能听到鸟儿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突然,也就1秒钟的时间,艾依依伤心起来。她最近一直很伤感,因为就在4天前,她失去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绿鹦鹉“弯弯”,这是爸爸送给艾依依的新年礼物。当艾依依和平时一样起床向弯弯问早安的时候,发现淡绿色的笼子里只剩下几根碧绿色的羽毛。艾依依到处找它,窗台上、床底下、妈妈的衣柜里、厨房的锅里……甚至洗衣机里也都仔细地伸头去看了,但都没有弯弯的影子。爸爸说,弯弯可能是被邻居婶婶的大黄猫叼走吃掉了。艾依依伤心极了,弯弯多可爱呀,总喜欢用黄色弯弯的小嘴吃艾依依手里的鸟食。

  咦?前面在做什么?一直在回忆的艾依依突然发现小路前面许多孩子正围在一起,窄窄的小路都被堵住了。艾依依好奇地挤进人群,一个已经不年轻的方脸伯伯站在中间,有黑黑的小胡子和眉毛,鼻子上架着深绿色镜框的眼镜,穿着旧得有些发皱的黑色西装,身子前面是一辆三轮车,上面有一块一看就是他自己做的大牌子。牌子上有绿色水笔写出的粗粗大字:“美丽梦奶油糖!每块10元”。下方还有一行稍微小一点儿的字:“可以让你拥有一个最甜美的梦,在梦中实现一切愿望,擦掉心里一切烦恼和忧伤”。牌子后面放着一个不大的玻璃罐子,里面装的是发亮的透明玻璃纸包着的各色奶油糖:有樱花一样粉色的,大海一样蓝色的,还有空气一样白色的等等。艾依依从来没有在这条路上见过这个叔叔。

  和别的小贩不同,这个卖糖的叔叔并不叫卖,甚至不爱说话。有孩子问他问题时,他只会用“是”、“不是”、“也许”、“10元”等这些最简单的话回答。

  “我想做一个考了一百分的梦,可以么?”

  “吃白色的。”

  “哈哈,我想做挽救整个宇宙,成为英雄的梦。”

  “蓝色的,10元。”

  “我要做成为宇航员的梦!”“我要吃遍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我要长上翅膀在天上飞!”“我要成为最美丽的公主!”……

  奶油糖的样子很诱人,很多孩子刚买到手就急切地扯掉糖纸把糖块塞到嘴里。

  “啊!原来粉色是草莓味的,就像夏天刚刚熟透的草莓一样甜美。”

  “我吃这个白色的像纯净水的味道,淡淡的有一丝甘甜。”

  吃了红色糖果的孩子,则都不自觉的吐出了舌头,“好辣!比我妈妈做的辣子鸡还辣!”

  不一会儿,放学的孩子们便散开了,小路上多了许多透明的玻璃纸,闪亮亮地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像一片片美人鱼的鱼鳞。

  只剩下艾依依了,卖糖的叔叔已经关上糖罐准备收摊了,小路恢复了只有鸟儿们的声音。可是艾依依没走,也没说话。只是弯腰去捡那些被人丢弃的玻璃纸,一片片叠在一起,成了厚厚的一摞,交给卖糖的叔叔。

  “真的,真的什么梦都可以么?什么忧伤都能忘掉么?”终于,艾依依仍然有些犹豫地问。

  “是的。”

  “很大很大的忧伤呢?”

  “可以的。”

  “我的小鸟不见了,养了好几个月了,很漂亮很漂亮的鸟。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见了,都没有和我打招呼。我想知道它去 哪了?如果它死了,我想和它告别。”

  “可以的。”叔叔的眼神很让人信任。

  “那请给我一块吧。”艾依依兜里有妈妈今天给她买自动铅笔的10元钱。

  叔叔递给艾依依一块嫩绿色的奶油糖,放在手中就像一片娇嫩的柳叶。紧接着叔叔又多递给艾依依一块淡粉色有着夏天草莓般香味的奶油糖说:“谢谢你的糖纸。”

  艾依依谢过了叔叔就向自己家的方向走去,而卖糖的叔叔也推着三轮车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傍晚金色的阳光中了,再也看不见了。

  “好神奇的事情呀。”艾依依心情有些激动地想,脚步都不由自主地快了起来。

  到家了,很幸运,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艾依依一头钻进自己的房间,从兜里掏出两块奶油糖,很郑重地打开了嫩绿色奶油糖的玻璃纸,仔细看了看,就一下子塞进了嘴里。

  呀!这是什么味道呀,甜甜的浓郁的奶香中,还有刚刚长出泥土的嫩草一般的香味。对,这是春天的味道吧!艾依依不由得闭上了眼睛。

  可是睁开眼睛的时候,艾依依发现自己已经在自家院子里的草地上,坐在爸爸平时焚烧落叶和枯草的地方,周围仍有烧焦的味道在阳光下四处流淌。

  咦?院子里怎么有小鸟的叫声呢,好熟悉。艾依依急忙找起来,一下子就看见了窗台上的鸟笼里面绿鹦鹉弯弯正欢快地蹦来蹦去!

  看到艾依依,弯弯像消失以前那样,立刻飞到她的指尖上寻找食物。弯弯的羽毛碧绿得闪闪发光,棕色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

  “能见到你,太好了……”艾依依心中充满了喜悦。她想用手指轻轻触摸弯弯,想不到弯弯突然跳到了笼子门边,用小嘴拱开了笼门。呀!鸟笼的门没有关好。艾依依想抱住弯弯,可是弯弯却哧溜一下从艾依依的手指缝里跑掉了,掉到柔软的草地上,好奇地向周围看了看,就打开碧绿的翅膀一下子就飞了起来。

  弯弯像在逗艾依依玩一样,低低的向院子外面飞去,桔红色的小脚紧贴着雪白的肚皮。“等等我。”艾依依追去。可是弯弯飞得越来越高,很幸福的样子,像一只顺着风的风筝,离艾依依越来越远。

  “弯弯,等等我!”艾依依大声地喊起来。可是弯弯却继续向上飞着,不一会儿就在一棵有灿烂阳光点缀的大梧桐树里消失了,大朵大朵紫色的梧桐花散发着甜甜的香气。艾依依的眼泪涌了出来,突然她的耳边响起了几个月前爸爸送她弯弯时说的话:“小鸟最喜欢在没人的天上扑啦扑啦飞,其次才是陪我们艾依依玩。”

  “弯弯没死,还可以扑啦扑啦飞。”艾依依的心突然晴朗起来:“它的家在美丽的梧桐树里,多舒服呀。”艾依依泪流满面的笑了,以后要来看弯弯呀。

  爸爸的声音突然在耳边想起:“这么早就回来了。”艾依依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躺在卧室的地上,手里还紧握着那张玻璃纸,嘴里的奶油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化得一干二净了,只留下一丝丝甜味。

  艾依依站起来,仔细地将那块没有吃掉的粉色的美丽梦奶油糖收到了自己只装最宝贝东西的小铁盒里。这不仅仅是梦,艾依依坚信不移。她很安心,因为知道了弯弯没有死,而且还在一个梧桐花飘香的地方,幸福地飞来飞去。“以后我要成为旅行家,去找那棵梧桐树!”一瞬间艾依依觉得身体里充满了力量。

  第二天,第三天……很多日子过去了,艾依依再没有看到那个卖美丽梦奶油糖的叔叔,虽然每天都会有一个或几个那天买过美丽梦奶油糖的孩子眼巴巴地在幽静的小路边上等他,但他都没有再出现。就像消散的轻烟,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

  叶子:嘿嘿,奶油糖神奇吧?!如果是你,你又会做什么样的梦呢?别忘了,依依小铁盒里还有一块淡粉色有着夏天草莓般香味的奶油糖哦。快快来信告诉我们吧,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506室 童话世界 收,邮编:100037。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