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里的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23   

  家里的好帮手

  爱迪生看的书越来越多,做实验需要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可是好多化学药品是“捡”不来的,怎么办呢?

  妈妈给爱迪生买东西吃的零花钱,都被他用来买实验器具和药品了,可这还是不够,好多想做的实验都做不了,爱迪生急得团团转。

  爸爸的生意做得也不好,他在想办法挣钱以贴补家里的生活。

  一天,爱迪生全家在餐桌上吃饭,爸爸突然说:“我有一个赚钱的想法,大家讨论一下好吗?”

  妈妈问:“什么想法?”

  爸爸说:“我们的家离休伦湖①这么近,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吗?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呢?我想在前面的高地上建一个高塔,作为一个观光的地方,向游客收费,一定能挣到不少钱的。”

  妈妈听了,想了想,说:“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可是谁去收费呢?你要做生意,我要做家务,还要种园子里的地,孩子们都还小……”

  “妈妈!”爱迪生大声地打断了妈妈的话,“让我去吧!”

  “你?”妈妈犹豫了一下,“你才7岁啊,能行吗?”

  “我肯定行的,妈妈,”爱迪生自信地说,“我一定会挣很多很多钱的。”

  爸爸、妈妈听了爱迪生孩子气的话,都笑起来。

  他们互相看了看,爸爸点点头,说:“好吧,爱迪生天天呆在家里也不好,那就去做巴别塔②的管理员吧!”

  “巴别塔?”

  “那是我准备给高塔起的名字!”爸爸得意地说。

  爱迪生看见爸爸、妈妈都答应了,高兴极了,连忙说:“如果我挣到了钱,可不可以用一点去买实验用的东西呢?”

  爸爸笑着说:“你这个小鬼头!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既然是你挣的钱,当然可以用了,不过可不许买危险的东西。”

  “太好了!”爱迪生高兴地跳下椅子,搂住爸爸的脖子说:“谢谢爸爸!”

  高塔很快就建起来了,爱迪生每天拿着一堆传单到人多的地方散发,一看到有外地来的游客,他就连忙凑上去说:“您好,您想看看整个休伦湖的景色吗?到巴别塔来吧,上塔的费用只要二角五分。”

  来观光的人越来越多,爱迪生每天忙碌极了,早上连饭都来不及吃,晚上直到太阳下山了才回来。

  巴别塔的位置非常好,上塔的游客们都说:“可以从这儿看到好远的地方呢!从上面看休伦湖真漂亮,好像一块大蓝宝石!”

  没几个月,爱迪生就为家里挣了不少钱。

  他买来好多实验用品,晚上从巴别塔回来,吃完晚饭就一头扎到地窖的实验室里,直到很晚才睡觉。

  妈妈问:“爱迪生,晚上睡那么晚不累吗?白天那么辛苦,晚上就不要做实验了。”

  “那可不行,妈妈,”爱迪生说,“做实验的时间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如果不做实验,我会睡不着觉的!”

  可好景不长,巴别塔的生意渐渐地没有以前好了。

  原来塔是用木头建的,刚做成的时候很结实,可时间久了,木头就有点松动了,上塔的时候,每走一步就“嘎吱嘎吱”地响,好像要塌了一样。

  胆小的游客上到一半就不敢再往上走了,渐渐地,再也没有人来这里观光,爱迪生只好回家了。

  这期间,爱迪生刚刚看完帕克的《自然与实验哲学》这本书,书中提到的关于电的实验引起了爱迪生的兴趣,他也想做这样的实验。

  可是,这种实验的器具和药品都很贵,巴别塔的生意又结束了,怎么办呢?

  爱迪生想:应该想办法挣更多的钱。

  ①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接壤的地方,有五个大湖,是美国著名的风景区。休伦湖是其中的一个,风景非常美丽。

  ②巴别塔是《圣经》中提到过的一个高塔,爱迪生的爸爸用这个名字,是想表现自己家建的塔很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