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有家规

  校园内外 孩子心声

  我家有家规

  主持/唐晓(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

   主持:同学们,我们都知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古老的谚语吧。国家是我们的大家,用法律法规规范人们的行为。学校、班级也是我们的大家,用校规、班规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那我们可爱、温馨的家里可有什么家规吗?这些成文的不成文的规定你觉得合适吗?大家都能遵守这些“家规”吗?“家规”让你欢喜还是让你愁呢?在这里,我们请大成实验学校五年级(3)班的同学来谈谈吧。

  我们家没有特别要求规定孩子必须做什么,爸爸妈妈只是以平常心对待我们。我的家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家,爸爸平时忙于工作,有空的时候,带着我们一家子出去玩。妈妈以平常的心对我说:要好好学习,要做个好孩子。              (洪欣欣) 

  我家有家规:一、每天玩电脑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二、看电视不能站在电视机前看。三、晚上在10点之前睡觉。四、双修日的作业必须在星期六完成。五、每天一定要阅读至少半小时。                              (姚少钰)

  我家也有家规:一、诚实、不说谎。二、人人必须做家务。三、勤俭节约、不乱花钱。

  四、文明语言,不说脏话。五、讲究卫生,天天洗澡。          (熊质瑶)

  我的爸爸妈妈对我说:一、做一个诚实的人,对别人有爱心。二、坚持锻炼,身体健康,

  早睡早起。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四、快乐的学习,有上进心。     (沈童晨)

  我觉得我家的家规执行起来还是不那么困难的。一、尊敬长辈。二、回家要及时完成作

  业。三、要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有不同的看法可以提出来。四、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五、不乱花零用钱。六、每天要整理好自己的房间。            (赵辉)

  我觉得我们家的家规制定得比较好,也很公平。一、按时认真完成作业。二、每天至少

  阅读十五分钟。三、自己的事自己做,做事不拖拉。五、待人有礼,真诚交友,学会感恩。六、制定今天必须完成的事就尽量完成。完成给予适当的鼓励,若未完成给予惩罚。七、家

  长必须言而有信,答应孩子的事情必须完成,否则同样的给予惩罚。     (杨意雯)

  我们家的家规是什么呢?细想起来家中生活的许多不成文的规定,想必就是家规吧。一、保持乐观心态,家人之间要经常沟通。二、保持朴素的生活态度。三、保持传统美德,在大家庭里要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四、保持健康的心态,经常运动。五、家中要讲文明,不讲

  粗话、脏话。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做一个整洁有序的人。       (俞嘉宸)

  本准则是在我家庭成员平等的基础上建立的,必须人人遵守,互相监督。一、团结互助。二、锻炼身体。三、不吸烟不酗酒。四、勤俭节约。五、实事求是。六、热爱学习。(杨帅)

  我觉得我们家的家规制定得还是合情合理的,我必须遵守:尊敬长辈。勤劳动,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爸爸妈妈必须遵守:晚上如果回来晚,必须打电话通知家人;不管做什么事情不要影响家里的其他人;爸爸不能在家里抽烟;爸爸妈妈不能偷看别人的日记;不管孩子做错什么事情都不能使用暴力。如果我在一个月内犯同样的错误两次就得把家规抄5遍。如

  果是爸爸妈妈犯了可就要抄7遍。(因为大人要带头的。)           (李璟)

  这是妈妈给我定的家规:一、回家作业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可以看电视,开电脑。

  二、作业没做好看电视、玩电脑,重做一遍。三、网上作业也要及时完成,如有拖欠,网上俱乐部不能参加。妈妈说希望我能做到,希望我有责任心,希望我早日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胡枫)

  说起我家的家规,真是让我“生不如死”。家规使我头痛。首次触犯家规的人,罚抽处罚箱里的纸条。家规一:不可噪音污染,否则罚十元。家规二:不可吵架,否则罚扫地、拖地一个星期。家规三:不可抢着看电视,否则一星期不准看。家规四:洗澡不可超过二十分钟,否则扣十元的零用钱。唉!谁知道第五条家规什么时候会出现呢?     (夏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