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神:粉红色的甜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54  《动动画世界》 
新鲜草莓待用
化开巧克力
草莓蘸巧克力酱
白巧克力装饰

  春暖花开,班级郊游,聚餐时间——

  动动将手伸向了珠珠的餐盒:珠珠,你的草莓好诱人啊!

  珠珠:Stop!必须先回答俺几个问题才可以品尝!

  动动:放马过来吧!

  唐珠珠:草莓为什么叫草莓?它的祖籍在哪里?全世界有多少种草莓……

  动动:这个吗……

  珠珠:算了,不难为你了。先来尝尝我的手艺,然后再揭晓答案吧。

  粉红色的甜蜜

  原料:

  草莓 200克

  调料:

  巧克力 100克

  白巧克力 少许

  步骤:

  1、将草莓洗净待用。

  2、将巧克力掰碎后置于一个塑料杯中;另用一大些的玻璃器皿装入 60oC以上的热水,水不要太多;将杯置入热水中,以筷子轻拌。

  3、当巧克力开始慢慢融化时,将草莓尖尖的一端在巧克力中蘸一下后拿出。

  4、将蘸有巧克力酱的草莓冷却后,再用白巧克力(融化方法同上)给它装饰一下就更好了。

  珠珠Tips

  No.1巧克力忌水,塑料杯须完全干燥。

  No.2 水温不要太热,在制作的过程中如果水温降低了,可再适当加入热水。小心不要被烫着。

  珠珠营养快递:

  据说栽培草莓时,为保持果实的清洁,常在植株下面垫一些蒿草,所以得名“草莓”。草莓果肉多汁,酸甜适口,因此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西瓜高10倍。

  动动:可惜啊,草莓这么美味,一年中却只有这么短的时间可以吃到。

  唐珠珠:草莓是上市周期最短的水果,不过,我有个方法,让你什么时候都有得吃!

  动动:什么方法啊?

  唐珠珠:在草莓多的时候把它做成草莓酱,然后冷藏起来,就能随时解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