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小爱迪生》草原科普夏令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05  《小爱迪生》 

  主办:《小爱迪生》杂志社

  承办:内蒙古中国国际旅行社

  网络独家支持:新浪少儿

  时间:2006年7月17日—21日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主题:草原第一天,赏草原景,吃蒙古饭,睡蒙古包,看蒙古族男儿三艺,篝火晚会看精彩表演,然后自己露一手!

  12:21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亲爱的小朋友们!

  12:40 品尝第一顿蒙古族的午餐。

  13:40 出发! 向草原进军!

  15:00 沿大青山脚下前行,听大青山和草原的故事,向蒙古族导游学几句蒙古话,抵达希拉穆仁草原时,热情的草原人会用蒙古族特有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15:30 安营扎寨!分配蒙古包,在蒙古包里和新结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第一个难忘的草原之夜!

  16:10 开营仪式,营长、副营长、营员代表发言。分组、分班、组员们相互认识。

  17: 30 学唱蒙古歌!分组排练有关草原的小小科普剧,在晚上的篝火晚会中看谁能大显身手!(温馨提示:晚风吹起来了,草原的温度有些低了,快把准备好的厚衣服穿上吧!)

  18:00 观看蒙古族男儿三艺中的赛马和摔跤。猜猜谁会得第一名?

  18:30 品尝别具一格的蒙古族晚餐。

  19:30 篝火晚会开始了,先欣赏乌兰牧旗歌舞团的精彩表演,然后自己上来露一手!

  21:40 几个小伙伴睡在蒙古包里,做有关草原的美梦!

  第二天主题:观草原日出,在草原上赛球、骑马、寻宝,走访蒙古族家庭,吃草原

  手扒羊肉,拍草原美景,参观内蒙古博物馆。

  04:30观草原别样日出。(温馨提示:这也是草原上最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穿衣服。由于起得早,观好日出后,再补睡上一小觉。)

  07:00 起床。

  07:30 品尝蒙古式风味早餐。

  08:00 组织一个球队,在草原这个天然的球场上开始一场友谊球赛。胆子大点的孩子如果愿意可以自费去骑马。(骑马自费,必须大孩子才可以,而且必须有老师或导游陪同!)

  09:00 寻宝活动(寻找藏在指定区域里的小金球,小金球里可是藏着有关草原的秘密哦!)。寻宝过程中,可以发现很多种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植物和动物,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10:30 在敖包前许个愿,祝愿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生活美满,身体健康。走访蒙古族家庭,了解草原小朋友是怎么上学的,他们的暑假是怎么样度过的,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蒙古族的小朋友,和他们交朋友。

  11:30 哈哈,蒙古草原上最正宗的午餐开始了,吃一顿真正的草原手扒羊肉吧!

  12:30牛羊成群,野花盛开,还等什么呢?快用相机让这精彩的瞬间成为永恒!再见了,美丽的草原!(优秀摄影作品将刊登在当年的《小爱迪生》上和发布到新浪少儿频道上。)

  14:40 参观内蒙古博物馆10的恐龙化石标本,了解一下内蒙古的历史、北方少数民族的特有民俗。

  15:00 参观完内蒙古博物馆的四大展厅,进入比赛大厅,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方阵, 开始竞赛。选拔选手,进行外语测试、化石鉴定、现场纺线、蒙古式摔跤比赛、民族服装制作、古代服装鉴定等现场比拼后,当场颁奖。

  18:00 晚餐,在特色餐厅里,品尝一下内蒙古特色——莜面宴.

  19:00 回到住所后,痛快地洗个澡,然后给家里写封信!(温馨提示:这封信从大草原寄到你的家里,多有意义啊!你可一定要珍藏好啊!优秀家信将刊登在《小爱迪生》、新浪少儿频道“小爱迪生网站”上。

  第三天主题:参观中国第一大乳品品牌的伊利集团工业园区,游神奇的沙漠绿洲——恩格贝,在恩格贝种树,在生态园用晚餐,听沙漠故事、排沙漠科普剧。

  07:00 起床,

  07:30 早餐

  08:00 参观中国第一大乳品品牌的伊利集团工业园区。

  09:00 参观伊利工业园第三期工程,游伊利工业园区的设施景观,感受连续七年销量居全国第一的中国乳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11:30 返回呼和浩特市区途中品尝伊利雪糕,千万不要吃多了呦!

  12:00 呼和浩特用午餐。

  13:00 草原玩过了,去沙漠看看。有个小时的车程,正好在车上午休一下。

  16:00 游览神奇的沙漠绿洲——恩格贝(学生20), 1997年,恩格贝被国家环保局命名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试点),200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又将恩格贝定为自治区级生态示范区。

  17:00 参观生态园,看看蔬菜是怎么长大的,并在生态园用晚餐。

  18:00 晚餐结束之后,听有关沙漠的精彩而又神秘的故事!

  18:30 编排有关沙漠的科普剧。

  20:30 休息

  第四天主题:和鸵鸟亲密接触,超酷超奇的“鸵鸟秀”比赛,科普剧表演赛。

  07:00 起床

  08:00 早餐

  10:30 参观鸵鸟园, 和澳洲鸵鸟和非洲鸵鸟亲密接触,分组进行“鸵鸟秀”,当

  场评出优胜组。观看沙漠中的湖泊。

  12:00 午饭品尝鸵鸟宴;

  13:00 返呼和浩特市。

  16:00  自由创想草原的未来,沙漠治理的未来,分组排练科普剧。

  18:00 晚餐后,进行科普剧汇报演出。当场评奖和颁奖。获奖节目和现场演出照将刊登在2006年9月《小爱迪生》“轻松幽默动漫版”上。

  第五天主题:闭营仪式,总结评比,合影留念,告别美丽的内蒙古。

  07:00 早餐

  08:00 夏令营闭营仪式:评出每组的优秀营员,当场发给优秀营员证书。全体营员合影。每位营员上台用2分钟说出自己的夏令营中最难忘的事情。营长小结。

  10:40 抵达火车站,告别美丽的内蒙古!

  收费标准:学生830元,家长890元。(除了自己要消费以外,全程无需再交费)

  以上价格为五天夏令营的费用,来回路费由营员自理。

  夏令营联系人:小爱迪生杂志社华北区工作站 李志慧老师 电话:13831189099;

  电子邮件:kepu_001@163.com

  QQ: 413600758

  报名后汇款: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市新苑分行

  账号:9558 8004 0211 3913519

  户名:李志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