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分溺爱会产生过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38  半岛晨报 

  2006-5-9 7:37:44晨报讯 (首席记者张璐璐实习生王泽涛)21岁的儿子因为父亲不给钱买东西,就用啤酒瓶将父亲打得头破血流。心理专家称,教育孩子方式要得当,过分娇惯反而影响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

  “我都把心掏给他了,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打我。”刘师傅痛心地说。昨日,记者在大连新华医院见到了头上扎满绷带的刘师傅,他为儿子不理解自己而心痛不已。

  今年47岁的刘师傅开出租车已经8年了。妻子前几年下岗,就一直呆在家里,家中的所有收入都是刘师傅开出租车十元八元地挣来的。

  儿子小的时候,刘师傅和妻子就觉得,再苦也不能苦孩子,什么海参鲍鱼使劲给孩子吃,孩子有什么要求,只要家长可以做到的一律满足。

  儿子逐渐长大了,很多亲朋看到刘师傅这么娇惯孩子都提出异议,但刘师傅对外人的劝告却不以为然,认为自己为孩子付出多一些,等孩子长大了就会理解自己的。

  前几天,上大学的儿子从学校回到家,张口就向刘师傅要1000元钱买衣服,刘师傅当时手上没那么多钱,劝儿子紧缩一下自己的花销,没想到,刚喝完酒的儿子拿起地上的啤酒瓶打在了刘师傅的头上,顿时,刘师傅满脸是血。把父亲打伤之后,儿子3天没回家,刘师傅反而有些担心孩子的安全了。

  昨日,记者采访了大连联合心理咨询所所长王仁勇,他说,由于刘师傅对孩子从小就溺爱,在孩子看来,给钱买东西已经形成一种习惯,这种思想在长时间的作怪,他肯定不会理解家长的辛苦。王仁勇介绍,孩子不理解父母的现象已经不是单纯的个例,该心理咨询所近年接待过多个这样的例子,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孩子最后不理解自己的父母,甚至对父母做出过激的行为。过分的溺爱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不利,家长应该从小给孩子树立一种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