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的塞伦盖蒂大草原(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25  《小爱迪生》 

  1. 热带稀树大草原的塞伦盖蒂公园

  塞伦盖蒂公园是位于非洲东部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平原上的国立公园。塞伦盖蒂的意思是“无边无际的平原”,意思是这里有数不尽的野生动物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生活。塞伦盖蒂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国立公园,这里生活着狮子、大象、野生斑马等约三百万头野生动物,简直可以称为“野生动物王国”。

  2. 恐怖的尼罗河鳄鱼

  尼罗河鳄鱼也叫非洲鳄鱼,身长5—7米,是现存鳄鱼中最大的一类。它们生活在江河或湖水里,平时主要以捕食鱼类等小动物为生,但有时也会捕食斑马和水牛等大型哺乳动物,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动物。古埃及人称之为“神的使者”,曾对其加以保护。但近年来,因其经济价值高,遭到了狩猎者的大量捕杀。

  哇噻!骑鳄鱼喽!好开心啊!

  3. 令鳄鱼乖乖投降的河马

  河马是陆地动物中继大象和犀牛之后的第三大动物,体重达3—5吨。河马的大门牙连同牙根一起长达1.5米,硕大坚硬,甚至能让鳄鱼也动弹不得!一般情况下,二三十头河马在一起过群居生活,它们白天在湖水、河水或沼泽中度过,晚上则爬上陆地吃草。

  哎哟!救命啊!

  4. 鳄鱼和鳄鱼鸟的互惠互利

  鳄鱼和鳄鱼鸟是相互共存的关系(不同类的生物之间互相帮助,共同生活的现象)。鳄鱼鸟的喙十分尖锐,在鳄鱼上岸休息时,鳄鱼鸟会把鳄鱼背上的寄生虫和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打扫”得干干净净。对鳄鱼鸟来说,能够轻易获取食物,自然是一件求之不得的好事;对鳄鱼来说,身体的各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当然也是很舒服得事儿喽!

  啊哈 俺要把你牙缝里的残渣都扫光光!

  本文选自“冒险特级体验”丛书之《非洲大逃亡》,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从韩国引进出版。《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