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剧:《小公主游蔬菜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2:32  《小爱迪生》 

  旁白:

  从前,有一个玫瑰国,玫瑰国的小公主又活泼又可爱,你看,她来啦。

  小公主慢吞吞出场:

  我们的国家像花园,到处都开着玫瑰花。我长得美丽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我。娃哈哈,娃哈哈,大家都很喜欢我。(可以配“娃哈哈”这首歌的音乐)

  咦,什么味道这么好闻?哈哈,好像是大龙虾的味道耶。我呀,最喜欢吃鱼呀肉呀大龙虾呀,听,妈妈在叫我呢,喔,我要去吃大龙虾啦!(里面传出妈妈的叫声:我的小公主,快来吃大龙虾呀!)

  食品仙子出场:

  我是食品仙子,谁要是遇上了我,保证吃得又好又有营养,身体永远不会发胖。我已经很久没到玫瑰国来了,听说这里有个可爱的小公主。

  小公主一边跳一边出场:(这时候小公主已戴上了面具,因为她已经变得很胖很丑了。而且已经跳不动了,像个老太太在走路。)

  小公主在唱:我们的国家像花园,到处都开着玫瑰花。大家都很喜欢我呀,说我是可爱的小公主。

  食品仙子大叫起来:你有没有搞错啊?听说玫瑰国的小公主长得苗条又可爱,哪会像你这样胖得连路都走不动,唱歌像乌鸦叫啊。

  小公主生气地大叫起来:你好大的胆子,竟敢说我唱歌像乌鸦叫。你是什么人?

  食品仙子说:我是食品仙子,我说的是真话,请你照照镜子吧。(仙女说着拿出一面镜子让小公主照)

  小公主从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的样子,伤心地哭了起来:怪不得大家都不让我照镜子,原来我变得这么丑了呀!呜……

  食品仙子说:小公主,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每天都吃些什么?

  小公主说:我每天都要吃鸡肉汉堡、热巧克力、炸鸡蛋、牛奶巧克力、炸牛排、炸猪排、奶油蛋筒、炸鸡腿、牛油蛋饼、冰淇淋,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点心和糖果。

  食品仙子问:你从来不吃水果和蔬菜吗?

  小公主说:我讨厌水果和蔬菜。

  食品仙子说:那你就像个丑八怪一样过一生吧。

  小公主又哭了:不行,不行,我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这副丑模样,路也走不动,歌也唱不好,舞也不能跳。你是仙女,请你救救我吧。只要能让我变得和以前一样,我什么都听你的。(说话要一喘一喘的。)

  食品仙子说:你说话可要算数啊。

  小公主说:我是公主,说话当然算数啦。

  食品仙子用仙杖在小公主头上点了一下,她们就来到了蔬菜王国。

  旁白:食品仙子把小公主带到了蔬菜王国。蔬菜们围住了小公主。

  食品仙子说:这是玫瑰国的公主,因为不爱吃蔬菜和水果变成了这个丑模样,她的心脏差不多要被脂肪包围了,她的健康状况已经受到威胁了。她想变得和以前一样美丽健康,希望你们能帮助她。

  蔬菜们异口同声说:好的,好的,没问题,我们一定帮助她。

  食品仙子说:孩子们,请你们来做一次自我介绍吧。

  丝瓜说:我的名字叫丝瓜,吃了我的果实,既清凉又润肺,还能清排除身体里的毒素,所以我的果实能当药用。还有,我的果实充满了纤维,经常吃,会让你的大肠交通顺畅。

  小公主说:没想到你是这么能干的啊。

  胡萝卜:我叫胡萝卜,吃了我的果实就能有效对抗自由基。你一定不知道什么叫自由基吧。自由基是人体在新陈代谢中产生的一种物质。自由基产生过多会破坏健康的细胞,加速衰老,还容易得癌症、心脏病等病症。现在有我在,你就不用怕啦,因为我身上的胡萝卜素会保护你,吃了我的果实,还会对你的眼睛起到保护作用呢。我可是蔬菜王国中的抗癌冠军。

  小公主说:啊,你可真了不起啊。

  洋葱头:我叫洋葱头。吃了我的果实,可以增强抵抗力。我也是蔬菜中的抗癌勇士。

  小公主说:我会喜欢你的。

  青菜说:我叫青菜,我的身上除了有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C和叶绿素,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小公主说:我也会喜欢你的。

  蚕豆:我叫蚕豆。有一首歌这样歌颂我:吃豆豆,长肉肉,不吃豆豆精精瘦。你千万别误会,以为我会再让你长肉啊。我的身上充满了蛋白质,蛋白质可是制造血液和肌肉的主要物质啊。吃了我的果实,不长肥肉,专长精肉。

  土豆:我叫土豆,也有人叫我马铃薯。营养丰富味道好,吃了我的果实,嘿,跳舞唱歌就不会感到累啦。

  小公主:我太喜欢你啦。

  西红柿:我叫西红柿,我的果实里有大量的维生素C,经常吃我的果实,能预防坏血病,不容易得感冒,皮肤特别好。

  小公主:我以后每天都要吃西红柿。

  大冬瓜:我是蔬菜王国的国王大冬瓜,我个儿长得大,而且味道好,经常吃我的果实,你会变得又苗条又健康。

  小公主说:我太愿意和你们交朋友啦。以后我每天都要吃水果和蔬菜。

  旁白:就这样,小公主在蔬菜王国住了一年,和蔬菜王国的公民们交上了朋友。

  蔬菜们围住小公主拉成圈,小公主蹲在地上悄悄地除掉面具,蔬菜们脸朝观众,一边拉圈走一边唱:

  有个小公主,只爱吃荤菜,不爱吃蔬菜,哎呀呀,变成一个丑八怪,还好来到蔬菜国,改掉坏习惯,变变变,变变变,变得美丽又健康。

  蔬菜们散开后,小公主掀掉面具跳了出来。她又变得和以前一样美丽了。

  食品仙子出场:小公主,看到你恢复了健康,我真高兴。爸爸和妈妈非常想念你,让我带你回家吧。

  小公主和食品仙子向蔬菜们挥着手:朋友们,谢谢你们,再见!

  蔬菜们挥手说:再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