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中的编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55   

  英语中的编号

  英语中,表示年级、班别、座号、门牌、房间、页码、电话号码、公交路线等的编号通常是由“名词+基数词”构成。书写时,名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基数词用英文表示时,第一个字母也大写,但更多的是用阿拉伯数字表示。例如:

  Lesson 10 (Lesson Ten) 第十课

  Grade 2 (Grade Two) 二年级

  No.8 (Number Eight) 第八号

  Page 4 (Page Four) 第四页

  No.1 (Number One) Middle School 第一中学

  电话号码、汽车号码等的编号必须用阿拉伯数字,朗读时要逐个数字地读。如果遇到0“零”,既可以读字母O音,也可读作zero(零);两个相同的数字在一起时读作double...... 例如:

  Tel: 4885287读作four, double eight, five, two, eight, seven。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