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入霍格沃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14  《动动画世界》 

  误入霍格沃茨

  肖萌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星期五总是让人沉浸在周末到来的美好感觉中。而且这个周末有些特别——肖萌是个超级波特迷,她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第七卷将举行发布仪式。此刻正是第一节课课间时分,肖萌兴奋地对着好朋友吴雪晴和宋千里叫道:“我明天一定会去现场看看!听说这次罗琳会亲临现场签名噢!”

  吴雪晴说:“记得叫上我一起去!”

  宋千里说:“哈利波特有什么好看的,李逍遥才是英雄!”

  “这怎么比啊?”肖萌说,“李逍遥又不会魔法。”

  “你就知道李逍遥,”吴雪晴说,“你是因为喜欢赵玲儿吧?”

  宋千里说:“才不是呢!我可不想看到哈利·波特和伏地魔同归于尽。”

  “哈利·波特不会死!”

  “肯定会,故事到第七卷就要结束了。”

  “故事结束了,不一定哈利·波特就得死啊?”

  他们争论不休,并没有注意上课铃已经敲响半天了;另外,班主任卢老师早已站在讲台上了,她的眼睛里已经露出了不满的神情。

  “肖萌!吴雪晴!宋千里!”

  三人慌忙收声坐好,发现卢老师就像拿着魔杖一样用教鞭对着他们,“站起来!上课铃响这么久了,还这么大声说话!有什么话说给大家听。”

  “张老师,我们错了。”

  “恩,别以为认错我就不罚你们。正好今天是星期五,下午的教室大扫除就你们三个吧!坐下吧,现在开始上课!”

  三个人一整天都些垂头丧气,没有人谈论哈利了。

  终于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同学们三三两两地散了。宋千里和吴雪晴到储物间去拿扫把,此刻肖萌还在坐位上收拾书包。

  “肖萌,快点来帮忙啊!”

  “都是你的哈利·波特害的!”

  “好了,”肖萌说道:“要是波特在,打扫教室算什么?念念咒语就可以了——扫把飞来!”她边说边摆出一个挥舞魔杖的姿势。

  大家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怪事发生了:真的有把扫把从门外静悄悄地飞了进来,并且停在了肖萌手边。

  大家惊呆了:“魔法显灵了?”

  肖萌好奇地去摸扫把,宋千里警告道:“别碰!”但是肖萌的手已经握了上去,顷刻间,肖萌觉得有一股力量猛地扯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然后双腿便脱离地面。她的手仿佛死死地定在扫把上,怎么也松不开了。

  宋千里和吴雪晴急忙跑过来想要按住扫把,他们感觉自己的身体被往上提了起来,顿觉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

  过了一会儿,他们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宋千里和吴雪晴好不容易爬起来,眼前的屋子并不大,满是装满奇形怪状的魔杖和道具的大橱柜。他们连忙把肖萌拉了起来。

  “我们怎么到这里来了?”

  “这是在哪儿?”

  “难道那扫帚是把钥匙?”

  “孩子们,有什么需要我为你服务的吗?”

  三个伙伴正在商量,背后忽然有人说话。

  他们回过头,一个长着一头油腻头发驼背男人用很不友好的目光上下大量着他们。

  “是博金!我们现在是在博金的黑魔法道具商店里,”肖萌小声地说,“宋千里你英文最好,快跟他说两句。”宋千里大气不敢出:“说什么呢?”

  吴雪晴急忙跳了出来:“啊,哈哈,are you OK?有猫头鹰卖吗?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博金先生冲着他们大喊大叫起来,三个人连忙跑出了商店。

  三个人沿着古老的石板路跑出去好远,确定博金先生并没有跟着追出来,才松了一口气。

  “这下怎么办?看来我们来到了霍格莫德村,怎么回去呢?”宋千里四下打量。

  这个时候肖萌却高兴地叫了起来:“啊,我看到了长袍店!吴雪晴,我早就想弄一身魔法袍子了!”

  吴雪晴拍手着说:“对呀,正宗的格兰芬多袍子!去看看吧!”

  宋千里说:“等一下,你们有钱吗?没金币怎么买?”

  “我们试一下就好了,又不买。”

  这时摩金夫人已经在店门口欢迎她们了:“下午好,小姐们,需要点什么?”

  宋千里只好跟了进去,肖萌已经迫不及待地披上了一件红色的长袍。

  就在他们试袍子的时候,忽然从大街上传来一阵巨响,摩金夫人的橱窗玻璃一下子被震得粉碎。大家都吓呆了,只听到店外面人声鼎沸,夹杂着惨叫和呐喊。摩金夫人回过神来,举起魔杖对着橱窗叫到:“恢复原状!”回头对三个伙伴说,“我想你们得赶紧离开,我要关门了。”她神色未定地拉开店门,突然弗雷德跌跌撞撞的闯了进来。

  摩金夫人连忙把门关上。弗雷德几乎快站不起来了,三个伙伴急忙把他扶到一把椅子上。只听得弗雷德断断续续地说:“别管我!我中了毒咒,食死徒马上就要来了!”他费力地从怀中掏出一瓶幽蓝的药水,并把魔杖颤巍巍地塞到肖萌手里,“把药水交给哈利!我的魔杖会指引你们找到波特……霍格沃茨的命运就靠你们了。”

  这个时候摩金夫人已经拉上了窗帘:“孩子们快走吧,对,从壁炉走,别忘了把买袍子的钱寄给我。”

  三个人犹豫地注视着壁炉里的火焰,但摩金夫人已经把魔法粉末倒进去了,火苗窜到一人多高并且变成了翡翠玉色,吴雪晴慌慌张张地钻了进去:“到哈利身边去!”肖萌和宋千里紧随其后。

  他们又一次觉得天旋地转,耳边风吹过的声音震耳欲聋,眼前似乎有无数的壁炉在旋转……最后三个人都重重的跌落在青石地板上。

  “这里是哪里?”

  “我怎么知道?”

  “好像是地下城。”

  三个伙伴摔到一起去了,好不容易爬起来,他们打量着长满青苔的巨石墙壁,很明显,这地方潮湿又阴森,好在弗雷德的魔杖闪烁着一团橘黄的光束,指向前方未知的黑暗。

  宋千里小心翼翼地拿出瓶子端详了一会儿:“还好,瓶子没有摔碎。”

  “现在我们做什么?”

  “去找哈利,魔杖会带我们找到波特。”肖萌说着,举起弗雷德的魔杖向前走去。

  “恩,我可不想待在这贵地方,臭烘烘的。”吴雪晴嘟哝着说,没过多久,阴冷的洞穴里突然回想起她的叫喊声:“好多蛇啊!!”

  “嘘……你的喊叫比蛇可怕多了。”

  “是金环蛇,我敢说我在电视上看到过。”

  肖萌问:“电视上有没有说怎么把他们赶跑?”

  三个人一动也不敢动。放眼望去,数百条碗口粗的金环蛇盘在地上,看起来正在休眠中。

  “让我们来试试这魔杖的威力吧!”肖萌说着,轻轻用魔杖指向了一条金环蛇:“阿瓦达索命!”

  金环蛇把头昂了起来,泰然自若地吐着红红的信子。

  “你认为你可以使用这么高级的咒语么?”

  “在霍格沃茨使用黑魔法咒语是要抓起来坐牢的。”

  “我就记得这条咒语,要不你们来。”

  吴雪晴想了想,抓起魔杖说道:“飞鸟群群!”

  一大群小鸟从魔杖顶端冒了出来,吴雪晴抖着魔杖,似乎这样可以使小鸟尽快从魔杖里飞出来一样。这个时候蛇群开始骚动了,它们开始攻击小鸟,一时间大厅里乱作一团,三个人连忙乘机贴着墙壁溜走了。

  “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

  “哈哈,我是天才!”

  他们兴冲冲地向前走去,突然听见了哗哗的流水声音,原来前面出现了一条宽阔的地下河。三个家养小精灵站在岸边冷漠地打量着他们。

  吴雪晴小声问:“小精灵不会是食死徒吧?”

  宋千里说:“应该不是,让我去和他们谈谈。”

  他走上前去,还没等他说话,其中一个看似年长的小精灵说话了:“我是艾伦,要想过河,就得按老规矩。”说完就递给他一个羊皮卷。

  三个人凑到魔杖的光下打开羊皮卷。

  这条被诅咒的暗影河上只有一条船,一次只能载两个人或小精灵,在河的任何一方或者船上,如果小精灵的数量多于你们,它们就会攻击你。小精灵中只有艾伦会划船。年轻人,想办法安全安全渡河吧!

  “嘿,”宋千里说道,“我还以为是魔法题目,这是考逻辑呢。”

  “别废话,快想吧!”

  “你们都会划船吧?”

  “当然!”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商量了一会,肖萌对小精灵艾伦说:“我们知道怎么过河了,走吧!”

  他们顺利过了对岸。

  “其实这问题不难。”

  “对啊,比起魔法来不算什么。”

  他们和小精灵道别,这个时候魔杖的光芒突然变强了。

  是不是哈利就在附近了?

  他们四下观瞧,原来不远处的幽暗大厅里,伏地魔和哈利正在斗法:只见伏地魔释放了一团绿色的光芒,将哈利重重地击倒在地上。三个人连忙躲到了石柱后面。

  只听见伏地魔冷笑地对在地上挣扎的哈利说道,哈利!你怎么可能赢得了我?是我成就了你!别忘记了,你头上的伤痕是谁给的,你的力量是谁给的?现在你居然胆敢要消灭我,你知不知道我死了你也活不了吗……”

  突然他转过来对着石柱说:“哈利,看来你死的时候还有人可以作见证人。”他魔杖一点,石柱立刻变成了一堆粉末坍塌下来。三个人连忙想躲,这个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动弹了。

  “放开我们!”吴雪晴大叫。

  “你居然会使用一种古老的东方语言,”伏地魔顿了顿,“恩,我还发现有人给我带来了礼物。”他挥舞魔杖,宋千里口袋中的魔法药水飞了出去,“不!那是给哈利的!”

  就看这时候,躺在地上的哈利波特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魔杖对准了伏地魔。

  “粉身碎骨!”

  瓶子碎了,幽蓝的药水溅了伏地魔一身。

  伏地魔痛苦地大叫起来!他的四肢开始冒起白烟,身体越变越小,最终地上只剩下一件湿乎乎的黑袍子了。

  柯北:于是,肖萌、吴雪晴、宋千里和哈利顺利地回到了霍格沃茨。大家都十分高兴,为他们的勇敢和智慧而骄傲!麦格夫人已经决定录取这三个来自中国的孩子来霍格沃茨上学。这可是今天早上我从预言家日报上读到的消息噢!

  宋千里的答案:首先两个小精灵过河,然后艾伦把船划回来;接着再让两个小精灵过河,再由艾伦把船划回来;接着,我和吴雪晴过河,吴雪晴带一个小精灵划回来;然后吴雪晴和肖萌划船过来,我们就过河了!最后艾伦在把他的同伴接回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