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与樱桃小丸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女生小小》 

  小小从小就喜欢看古装电视剧。

  那些女主角们都有长长的头发,梳着漂亮而复杂的发髻,有时是两个圆环,有时是一个大球,有时是长长的一根,上面还插着好多珠宝和花朵。

  衣服呢,大多是很轻很柔的纱,不然就是妈妈的旗袍那样的料子,袖子宽宽的,裙摆拖到地上,走路的时候长长的裙子会摆来摆去,很是漂亮。

  小小很羡慕她们,因为她们不仅有着漂亮的衣服和头发,而且好像什么也不用做,整天喝喝茶,说说话,然后吃饭就行了。当然,小小最羡慕的,还是她们不用学习。

  当小小大一点的时候,她羡慕的理由又加上了一条:她们似乎也不用工作,可是就是有用不完的钱。

  如果是武侠剧,她们还能飞来飞去,有的人住在山里,或者是岛上,总之都是一些奇怪的地方,食物也很奇怪,喝冰凉的水,吃果子或花朵。

  即使是落难,也会有美味的烧烤可以吃,例如肥肥的鸟儿和鱼。

  多么美好的人生啊!小小感叹着,幻想自己也成为一个武功高超容貌美丽的侠女,潇洒人生,快意江湖。

  再看看镜子里的小小,虽有几分可爱,但绝对谈不上美丽。眼睛不够大,脸不是标准的鸭蛋脸,衣服也是很普通的衣服,袖子不够大,裙子不够长。至于脑袋后面的马尾么,也未免太短了。

  唉……小小开始叹气了,看来这辈子与“武功高超容貌美丽的侠女”是无缘了,也许还是樱桃小丸子比较适合自己。

  但是爸爸妈妈又有意见了:整天看那些日本的动画片做什么呀,多没营养啊!应该多看看那些名著。

  于是小小又捧起了厚厚的《红楼梦》,因为何老师向她保证:这绝对是一部有营养的名著!

  《红楼梦》是何老师的最爱,当然她并不知道这是在为小小推荐课外读物。毕竟《红楼梦》对现在的小小而言,还不是那么适合。

  没看几页小小就开始不耐烦了,直想打呵欠,“何老师竟然说她看了一遍又一遍?”小小打心眼里怀疑。晚上上网的时候,小小悄悄向棋友们请教:“怎样才能快速地读完《红楼梦》?”

  答案是:看连环画。

  欧阳光家里有一套《红楼梦》的连环画,是他妈妈的宝贝,小小听他炫耀过。第二天,小小向欧阳光打听连环画的事,在欧阳光清冷的目光下,“呃”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自己沮丧地走开了。

  最后是欧阳光叫住了她:“你是要问《红楼梦》连环画的事吧?”

  “啊!你怎么知道的?”难道关于读心术的传说是真的?世上真有这玩意儿?

  “你在本子上写满了《红楼梦》和连环画,连傻子都会知道。”这样可恶的话竟然会从如此忧郁的表情下冒出来,世界上果然有些事是很难解释的……

  小小终于还是借到了《红楼梦》,向欧阳光的妈妈。欧阳光用了很冠冕堂皇的借口——哦,更正,是理由——我们班有一位文学少女很想瞻仰《红楼梦》,希望老妈割爱。

  欧妈妈顿觉责任重大,自己有义务保护这株文学的幼苗,义无返顾地借出了自己的宝贝,并且数落了儿子一顿:“看看看看,人家跟你一样大,多懂事,哪像你啊,连个瞻仰都要乱用!学着点!”

  当然欧阳光这顿数落也不是白挨的,他当下就决定把一个冰淇淋提升到两个,价格也贵了许多。

  诅咒完欧阳光的奸诈,小小美滋滋地抱着《红楼梦》回家了,并且感叹:果然比文字的读起来轻松多了!

  好吧,虽然《红楼梦》几乎满足了小小的所有幻想:古代的背景、美丽的女孩子们、漂亮的服装、悠闲的生活,但是小小还是觉得,樱桃小丸子更加适合自己,至少是现在的自己。

  原谅我吧!亲爱的爸爸妈妈、可恶的欧阳光、亲切的欧妈妈,还有我不太懂的《红楼梦》,我以后一定会拜读你的,但是现在不行,我心爱的樱桃小丸子在向我招手呢!哦呵呵呵——小小带着招牌的小女巫笑声跑开了。

  这天晚上,小小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变成了樱桃小丸子,在《红楼梦》的大观园里跑来跑去,她跑到了林黛玉住的潇湘馆,看见一个古装的美人儿优雅地坐在桌边,她兴奋地跑上去一看,差点晕倒在地——这,这,这哪是什么林黛玉啊,这不是樱桃小丸子的妈妈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