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厨的得意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女生小小》 

  对于厨房,小小并不陌生。在家里,小小可是大厨的得意弟子兼首席助手呢。而这位大厨,当然就是妈妈。

  妈妈对自己的厨艺向来都很自信,这点从每天都被吃光光的碟子就能看出来。本来得意弟子兼首席助手都是由爸爸出任的,主要任务是为小小最爱吃的土豆削皮,但是爸爸开始做保险业务推销员后就越来越忙,小小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吃上土豆,于是小小不得不自己动手,与土豆奋战到底。

  本来对于这个工作,小小是颇有几分不情愿的,她觉得自己还不到年龄呢,这不是童工吗?不过为了心爱的土豆,小小决定忍辱负重。

  有一天,同学们在课间休息时讨论起了美食,不明白为什么一堆生的东西在火上炒炒就变得如此美味,小小适时地引用了妈妈说过的烹饪方法,让同学们听得差点流出口水。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小小同学在临近吃饭时间大肆讨论美食,是很不道德的行为,应予以批判。”

  批判到后来,小小自己也觉得饿了,开始幻想中午的食物,“不知道妈妈又做什么好吃的了。”

  中午回到家,迎接小小的是满屋子的冷清,以及厨房里的喵喵叫声。

  这是一只小猫,白色的小猫,邓玟玟家的白色小猫。

  前一阵子,妈妈坚持说她在厨房里发现了老鼠,尽管爸爸很努力地解释“家里没有老鼠”,但是妈妈认为:“我是大厨,我的地盘上有没有老鼠,我比你清楚。”

  而且妈妈坚持认为这是一只聪明的老鼠,只在厨房活动,甚至还会开冰箱,专捡那些饼干什么的下手。为了杜绝老鼠再次作案,有必要去借一只小猫回来,让小猫进行恐怖活动,吓破老鼠的胆。

  听了妈妈的分析,爸爸也不再坚持了。小小更是求之不得,她想要一只小猫已经很久了,哪怕是借的也好。

  邓玟玟家有三只猫,妈妈借来了最小的那只。另外两只实在太大了,妈妈担心它们会比家里的高智商老鼠吃得更多,基本上没在考虑范围内。不过,这只的小也只是相对的,与小小以前的那只流浪猫相比,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小猫名叫鸵鸵,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窝在小小怀里,把头藏起来,像一只鸵鸟似的。在鸵鸵吃完了妈妈买的第一袋猫粮后,妈妈决定不再宽容它了。妈妈采取了强制性措施,将它关在厨房里,企图强迫它实施对老鼠的恐怖活动。为了监视她,妈妈曾连续三个小时趴在厨房门的玻璃窗上往里看,这一看可把妈妈气得够呛——鸵鸵在厨房里转了N圈,终于在橱柜下找到一个它认为理想的位置,把头埋了进去,再也不出来了。

  妈妈愤怒地打开门,一把抓起它:“你还真以为你是鸵鸟啊你!给我抓老鼠去!我是让你来进行恐怖活动的,又不是让老鼠来反你的恐。”

  爸爸倒是很乐观,在一边帮鸵鸵说话:“你不觉得鸵鸵来了以后就没丢东西了吗?可见鸵鸵还是很努力的。”

  “也对哦,好像是没丢东西了。”妈妈点点头,算是对鸵鸵的恐怖活动能力表示了认同,“但是,怎么就没抓到老鼠呢?”

  当然没丢了,因为我偷偷买了压缩饼干嘛!爸爸聪明地抱上鸵鸵走了,留下苦恼的妈妈再次进行厨房大搜查。

  由于妈妈发誓不抓到老鼠绝不罢休,小猫鸵鸵就一直留在了小小家里,确切地说,是小小家的厨房里。晚上或家里没人的时候,妈妈就把鸵鸵关在厨房里,让它努力活动。

  小小打开厨房门,鸵鸵亲热地跳到小小怀里喵喵直叫。“乖鸵鸵,姐姐在找吃的呢。”小小抱着鸵鸵满屋里转着,终于看见桌子上放着一纸条:

  “小小:

  我出去办点事,包子在锅里,你把火打开,热十分钟,然后把火关上,把包子端出来就可以吃了。我回来再洗碗。

  妈妈”

  小小扁扁嘴,开始按照纸条上的指示行事。

  首先,把火打开,然后看着时间。十分钟到了,去把火关上,把包子端出来。唉,原来今天的午餐是包子。小小郁闷地吃完了包子,决定偷偷去玩一会儿电脑,难得妈妈不在家,嘻嘻。

  当时间观念再次回到小小脑子里时,已经快到上课时间了。好在学校离家并不远,小小一阵狂奔后在上课铃响之前赶到了学校。当然,小小也没有忘记让鸵鸵待在厨房里,在关上门的时候,小小还有很深的罪恶感呢。

  下午的时候小小就感觉到了忘记时间的报应,“那一阵狂奔一定是把我中午吃的包子都消化完了。”小小苦着脸想道。

  下午放学后,小小迫不及待地回了家。熟悉的喵喵声后,鸵鸵照例跳到了她怀里——呃,更正,是一只长得很像鸵鸵的黑猫。

  小小惊喜不已:“妈妈,这是我们家的猫吗?你上哪找来的?”

  “那不是我们家的猫,那是鸵鸵。”答话的是爸爸,他从厨房里沮丧地走出来,看着小小明显不信任的眼神,爸爸更加沮丧了,“真的,我回家后闻到有烧焦的味道,打开厨房门一看,原来火还开着,满屋子都是烟,连墙壁都黑了,至于鸵鸵,它当时躲在角落了,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看着小小惊讶得合不上的嘴,爸爸苦笑了一下。

  小小好容易合上张成“O”型的嘴,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爸,鸵鸵还能洗白吗?如果不能变白,那不是很惨?”

  “它会不会很惨我不知道,”爸爸扶扶眼镜,“但我知道,你妈妈回来会很惨。因为,这 ——肯 —— 定 —— 是 —— 你 —— 妈 —— 妈 ——做 —— 的 —— 好 —— 事!”最后一句话爸爸简直就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咆哮,听得小小和鸵鸵不约而同地缩起了脖子。

  “爸——”

  “我回来了!咦?这只小黑猫是哪来的?我们家的吗?”妈妈开心地和黑黑的小客人打着招呼,浑然不觉大祸即将临头,“哇,这家伙还真黑,跟烟熏了似的。”

  “妈——”

  “它本来就是烟熏的!而且是你熏的!”爸爸决心为鸵鸵主持正义。

  “爸——”

  “啊?它是鸵鸵?怎么是我熏的?我怎么熏它了?你给我说清楚!”妈妈也不甘示弱,发誓要洗清自己的冤屈。

  而小小呢,在第N次被打断后终于爆发了:“啊——”

  真是惊天地泣鬼神震惊武林轰动万教的震耳魔音啊,吓得鸵鸵当下又恢复了鸵鸟本色。看着鸵鸵胆小的样子,还有在小小衣服上掉的黑灰,妈妈终于有些相信:它真的就是那只胆小的猫。

  震耳魔音几乎耗尽了小小所有的勇气,但为了证明妈妈的无辜,小小还是很勇敢地说出了自己中午热包子忘记关火的事:“我一定是弄错了方向,我以为是关掉了,其实只是关小了。”

  坦白完毕的小小低着头,等待爸爸妈妈的责备。

  接下来是长长的沉默,沉默到小小几乎要哭了。终于听见爸爸温和地说:“没关系,下次注意就行了。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

  妈妈也很温柔:“如果不是我有事出去了,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小小正在庆幸自己的好运,爸爸又发话了:“我和你妈妈负责把厨房打扫干净,你呢,就负责把鸵鸵洗干净,人家可是无辜的。”

  看着黑黑的小白猫鸵鸵,小小这下可傻眼了,这个这个,还能洗干净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