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女生小小》 

  小小想要一部手机。

  小小很少有向爸爸妈妈要这样昂贵东西的念头,但她真的很想要一部手机。甄珠就有一部手机,从小小看见它的第一天起,就彻底地爱上了它。

  甄珠总是以很骄傲的口吻赞扬她的手机:“别以为它只是一部普通的手机,除了打电话,它还能照相、还能唱歌呢!”

  同学们都很羡慕,也很好奇,纷纷向甄珠请教。

  甄珠越发得了意,开始现场演示自己的手机。她为自己和小小拍了一张大头照。还让手机唱起了歌:“才不是那种铃声呢,是MP3,真人演唱哦!”

  “一定很贵吧?”小茶羡慕地问。

  “不知道,是我妈妈的,她换了一个,就把这个给了我。”甄珠耸耸肩。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甄珠很大方地把手机借给小小摆弄,她说了:“在学校的时候都可以给你玩,只要我爸爸妈妈打电话能找到我就行。别跟我说谢字,我们谁跟谁啊!”

  小小很小心地摆弄着这个小玩意,照相+MP3+手机,听起来就很贵。小小看着看着,突然羡慕起来。

  她也想有一部手机。

  如果有了手机,爸爸妈妈就可以随时找到她,而不用专程跑到学校来。小小还记得,有一次妈妈临时有事要出去,爸爸也要加班,因为担心小小放学后家里没人会饿肚子,妈妈专门跑到学校里来,就为了告诉小小冰箱里有饺子。

  一想到这里呀,小小就觉得这手机是非买不可了,问题只在于买什么样的。

  晚上,小小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手机的网站,她惊讶地发现,原来手机还有这么多名堂呢!有手写的,有能照相的,有能听MP3的,有能玩游戏的,还有能看书的。这个这个,这么多种可叫我怎么选呢?

  叹了一口气,小小觉得,这些手机简直就是为她而生的,想想看,如果有了集照相MP3游戏看书于一体的手机,那可真是武装到牙齿了。哦呵呵呵——多么美好的前景呀!

  小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客厅,用深情的呼唤硬是把妈妈从才子佳人的世界里拽了回来:“妈妈妈妈,我想要一部手机!”

  “唉,他们好可怜哦!怎么会这样呢?”有那么几秒钟,妈妈仍然沉浸在电视剧情中不能自拔,但作为一名会计,对金钱特有的敏感立即把妈妈拉回到了现实,“什么?手机?你亲爱的妈妈我也不过是前年才买了一部手机,你倒是很好意思啊!”

  “什么?手机?”低沉版的回音在卫生间里响起,爸爸以不逊于小小的速度冲了出来,“你、你、你、你说!为什么又闹着要换手机?”爸爸颤抖是手指指向妈妈,发出悲愤的控诉,“过年的时候我说了一句想买数码相机,你整整念了我一个星期,现在你竟然想换手机,你——太让我失望了!”

  妈妈的眼睛和嘴巴都张得圆圆的,有好半天说不出话来,沉默在可怕地持续着,只有电视广告的声音在客厅中回响:“今年过节不收礼——”

  电视里的人儿们跳得欢腾,客厅里的人儿们僵持不下,终于,“啊!”妈妈爆发了。

  “不是我要买手机,是我们可爱的女儿,女儿女儿女儿!”妈妈的狮吼神功全面展现,显然比以前更进了一层。

  狮吼神功是很消耗内力的,妈妈感觉到累了,于是——“世界终于安静了。”爸爸和小小感动得几乎要哭了。

  现在,欧阳家的第一届手机会议在桌子上召开了,会议主持人欧阳爸爸,会议记录由欧阳妈妈进行,首先由欧阳小小进行发言。

  “是这样的,现在已经进入信息时代,手机将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如果有了手机,上次妈妈特地来学校找我还等了一节课的事绝对不会再发生了……”小小把刚才在网上看到的资料尽可能地重复了一遍,末了还沾沾自喜:看来我的确有演讲的天赋。

  爸爸和妈妈很冷静地看着小小,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凌厉,小小渐渐开始不安起来,越来越往椅子底下滑去。

  当小小快要滑到椅子外面时,爸爸终于说话了:“很好,购买的理由有了,现在,请说一下你理想中的手机是什么样的?”

  猛的一个鲤鱼打挺,小小瞬间坐得笔直:“其实我的要求也不高啦,就是能打点电话,发几个短信,照几张照片,听点MP3,再玩玩游戏,看看电子书就行了。”

  随着爸爸的眉越挑越高,妈妈的眼睛越瞪越大,小小再次渐渐往椅子底下滑去。当妈妈重新成为狮子姐姐时,小小说话了:“呃,其实能打电话能发短信就可以了,谢谢。”

  爸爸的眉毛妈妈的眼睛都以最快的时候恢复了正常,然后由会议主持人欧阳先生进行总结发言:“基本上,小小同学的要求是合理的,理由是充足的,现在购买是不可能的。”看着小小垮下的脸,爸爸做了补充说明,“原则上,手机只能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购买,当然,如果这次围棋比赛小小能取得冠军,就可以提前买了。”

  即将进行的围棋大赛是全市中小学生围棋大赛,小小参加了小学组的比赛。白老师说了,如果小小发挥正常,进前三名是没问题的,至于冠军么,稍微有点难度,但也不是不可能的。

  小小苦着脸离开了会议桌,在睡梦中幻想亲爱的手机去了。

  小小很奇怪。这是甄珠观察了半天得到的结果。她一早上都在喃喃自语着什么,什么死呀活的,有那么严重么。甄珠可不能让好朋友这样沉沦下去,她坚定地走了过去,丝毫不考虑路上撞翻了多少人的笔盒。

  “小小,你都叨叨一上午了,叨叨些什么啊?”

  “死活棋。”

  “死活气?什么气那么严重要死要活的?”

  “不是气,是棋。围棋的棋。”小小勉强睁开眼睛看看甄珠,“如果这次围棋比赛我拿不到冠军,就只能等到期末考试才能买手机了。”

  “咳!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甄珠可松了一口气,“这我可帮不了你了,你自己努力吧!”她耸耸肩,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上课铃响了。

  当何老师优雅地走进教室时,教室里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我——是——冠——军!”

  “喀”可怜的何老师的高跟鞋的跟,断掉了。

  尽管事后何老师一再宣称这是巧合,那鞋本来就旧了该埋葬了,但因为她太喜欢所以打算今天最后再穿一次因此就断了,但小小还是很过意不去,认为都是自己的错。幸好何老师没有受伤,否则小小一定会用眼泪淹没整个教室。

  随着比赛的日期越来越近,小小也越来越紧张,她觉得自己都有些神经质了。

  神经质,这可是小小新学会的一个词,她觉得这是个特有气质的词。气质,这又是另一个特有气质的词,虽然小小和甄珠她们谁也不知道气质究竟是什么样的。但她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好词,值得学习。

  比赛的前一天,小小几乎一晚没睡着觉。

  比赛开始前五分钟,小小突然安静了,她觉得脑子里似乎空空的,什么也想不起来。

  最后的结果和白老师预计的差不多,小小获得了第二名。捧着漂亮的奖状,小小都快哭了。旁边一位妈妈抓住机会教育她的孩子:“你看人家,得了第二名都不骄傲不满足,你才第八名都快飞到天上去了。”

  小小在一边苦笑:我的手机也飞到天上去了。

  沮丧地回到家,小小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包装好的礼物,包装很精美,似乎是礼物一类的东西。她小心翼翼地拆开盒子,惊喜瞬间占据了她的脸——一部手机。

  一部很普通但很可爱的手机,虽然远远没有达到小小梦想中的要求,但也足够让小小惊喜了。她摆弄着手机,看着爸爸妈妈写的纸条:尽到自己的努力,就已经成功了。小小,祝你成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