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捣蛋鬼田天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女生小小》 

  即使是在整个新月小学,田天天也绝对是个名人。

  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五(1)班的田天天是个出了名的捣蛋鬼。但他居然还很聪明,也不怎么招人厌恶,因此大家虽然怕他捣蛋,却也还不至于讨厌他。事实上,据可靠的小道消息,还有女生偷偷喜欢他。

  这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足以让自认为很酷很受女生欢迎的欧阳光同学崩溃,然后问一句:“不是吧?”

  对了对了,所有听到这个消息的人都是这样的表情,眉毛挑得高高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得圆圆的,整个一个“O”形人。当然,还得加上一句:“不是吧?”

  不过,正如田天天整天挂在嘴边上那句“世事难料”,还有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这个消息就像大家都知道陈浩南老师喜欢何婷婷老师一样真实。唉,世事难料啊。

  总之,在大伙心目中田天天是一个很神奇的人,总会与许多无法想象的事联系在一起,比如——田天天和小小居然从小就认识,还经常在一起玩。

  小小同学虽然顽皮了一点,迷糊了一点,好动了一点,但基本上还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怎么会和捣蛋鬼田天天是朋友呢?关于这一点,其实小小也很无辜。

  这要从他们的爸爸妈妈说起了。

  小小的爸爸和天天的爸爸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两人一直是铁哥们,后来他们的妈妈也成为了好朋友,两家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大人们希望小小和天天也能成为好朋友,可是小小打心眼里不愿意。

  他可是田天天呢,那个调皮、捣蛋、恶作剧、成绩差的臭小子,谁要和他成为好朋友啊!听说名字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意思呢,真是可惜了这个好名字!小小在心里嘀咕着,正眼也不看他。

  这一天,爸爸他们又开同学会了,地点在小小家里。

  田天天当然也要来。小小很不喜欢这个消息,却又不能阻止。以前小小曾对爸爸说过,却换来爸爸两个小时的说教,爸爸说得苦口婆心,小小听得呵欠连天,多么惨痛的教训啊!

  从那以后,小小聪明地不再提起这个问题。

  现在,小小唯一的愿望就是来玩的小孩能够多一点,她就不用理会那个捣蛋鬼了,还有很正当的理由:“我是帮爸爸妈妈招呼客人。”瞧,多聪明的计划啊。

  不过大人们常说:计划跟不上变化。“果然是真理啊。”小小叹一口气,无奈地接受了只会有田天天一个同龄人的事实,虽然叔叔阿姨们都说是孩子们要上学习班,但小小固执地认为:“都是田天天害的,人家都不敢来玩了。”完全忘记了自己本来也要上学习班,是白老师临时有事才放假的,下周还得补上呢。

  爸爸还特地嘱咐小小:“不能跟人家吵架,知道吗?”小小扁扁嘴,不甘心地点点头。

  只是不吵架?这还不好办,不理他就完了呗!小小暗暗佩服自己的聪明。“你自己看书吧,我要学习了。”尽到主人的职责后,小小快乐地爬上了网络,开始自己的围棋对战。

  田天天呢,原本很听话地在一边看书,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断地来打扰小小了:“电脑有什么好看的,别看了!”“喂,你是主人,怎么可以自己一个人玩?”“我也要玩!”

  小小一再命令自己忍耐,但那臭小子还真坚持,直到被小小骂了还不懂得停止:“让我看一下电脑嘛,一下就好!”竟然还开始抢鼠标了,当小小抢回鼠标的时候,棋子已经点在了一个很怪异的位置,换来对手嚣张的嘲笑。

  小小一时间只觉得眼前发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扁他!昨天晚上看的电视剧发挥了功效,小小学着剧中人的样子,跳到田天天面前,“啪”的一声,两个人都愣住了——小小打了田天天一巴掌。

  不是吧?

  两个人的表情都怪异极了,小小想的是:天啊,我怎么会打人的,这下我的形象全毁了,都是这小子害的!

  田天天想的则是:哇,酷毙了!决定了,我以后崇拜你!

  “说!你干吗一直打搅我!”小小决定不示弱,以免让这小子以为她怕了他。

  “因为……”

  “你要看电脑是不是!你家不也有电脑嘛!我给你拍张照片回去,你要看多久都行!”小小继续凶狠下去,坚决把这小子吓倒。

  “因为……你看太久了。”田天天似乎也知道自己抢鼠标很过分,丝毫不敢反抗,很小声地解释。

  “我看太久关你什么事?”太崇拜自己了,小小真不知道自己原来还很有凶人的天分,看来以前自己太善良了,才会怕眼前这臭小子。

  “因为……我妈说看太久电脑要休息一下,不然眼睛会坏。笨!”田天天终于决定不再沉默,又恢复了平时拽拽的语气。

  “……”这下换小小说不出话来了,难道,误会他了吗?他会这么好心?那他那些著名的恶作剧是怎么回事呢?“说,你上次把吓人的黑蜘蛛放进邓玟玟的抽屉是怎么回事?”

  “那天是邓玟玟的生日,我想着她喜欢小动物,就买了一个很可爱的蜘蛛玩具想当做生日礼物的,本来想给她一个惊喜。谁知道她胆子那么小,惊是惊了,喜倒是没有。”

  “有这么给人惊喜的吗?”小小嘀咕着,“好吧,这个算你没错,那小茶的足球呢?你为什么给人家画成那样?”

  “那是艺术好不好?又不是只有欧阳光会画画,她不是总说想要个有签名的足球吗?我帮她签啊!还画上了她最喜欢的贝克汉姆,怎样,很有艺术天赋吧?”说完还得意地甩甩头发。

  “艺术什么呀艺术!小茶差点没哭死!还贝克汉姆呢,跟刺猬似的,”小小不客气地用书砸了他的头,“要不是没钱再买一个,她肯定得把那球给扔了!”

  “不至于吧!”田天天不满意地瘪瘪嘴,很不屑地看看小小,“我那是艺术,抽象派艺术,你们不懂。”

  从这一天起,小小觉得自己似乎没那么讨厌田天天了,虽然他经常恶作剧,但他本意可不坏,虽然——方式有点奇怪。而田天天呢,似乎很崇拜小小,觉得她实在太酷了——因为那一巴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