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中的牛奶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女生小小》 

  钟杰是隔壁单元钟奶奶的宝贝小孙子,年方五岁却已经上一年级了,白净乖巧,聪明伶俐,有神童之美誉。原本小小对他很不满,因为大家都说他聪明。但自从钟杰在小小家小住过一阵后,他们已经成为了一对亲密的姐弟。

  钟杰经常来小小家里玩,几乎每天都来,什么事都要告诉小小,包括班里的女孩子都喜欢跟他玩:“她们都想做我的女朋友,可是小叔叔说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女朋友,小小姐姐,你说我该怎么办?”

  听了这句话,小小有好半天没说出话来。

  钟奶奶也常常来串门,一般都是炫耀宝贝小孙子的聪明伶俐,最近也开始诉苦了:“我们家小杰啊,可喜欢吃糖了,每天晚上睡觉前还吃,吃了也不刷牙,把牙吃坏了可怎么得了!”

  “原来这小子也有这毛病啊。”小小正窃喜呢,就听见妈妈说话了:“我们家小小也是,每天早上我都要在她的床底下捡好多糖纸,说了好多次都不听。”

  哼!妈妈也真是的,干吗说人家坏话!吃糖有什么不好嘛!小小决定,要把吃糖进行到底。她最喜欢糖果香甜的感觉了,似乎连梦也是香甜的。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钟杰来到小小家里,硬是把小小从梦乡里吵了起来:“小小姐姐,我跟你说件事哦!”小小打着呵欠迷糊地走了出来,准备刷牙洗脸。不过小小动作实在太慢了,钟杰在客厅等得不耐烦了,于是跑到正在刷牙的小小旁边,“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人给了我一颗糖,好好粗哦!”

  “呜呜呜?”小小含着牙刷,艰难地吐出几个音节。

  “什么?” 钟杰歪着头,努力想听清楚小小姐姐说的话。

  “呜呜呜?”小小继续刷牙。

  “什么糖?是牛奶糖哦,好好粗哦!”这次钟杰可听懂了,原来小小姐姐是问什么糖。小小叼着牙刷,在心里捶胸顿足:天才就是天才,神童就是神童啊!连我都不知道自己问的是什么,刚才人家还没清醒呢!

  咦?不对啊!小小突然想到了什么,顾不得嘴里的泡泡:“钟杰,你今天说话怎么漏风啊?‘吃’不好好说,老说‘粗’?”

  钟杰仰起脸,露出一个好大好大的笑容,灿烂到让小小当场惊呆在那里:“钟杰,你的牙呢?”

  “牙?”这小子还没明白问题的严重性呢,歪着头继续做可爱状。

  “对啊,就是你昨天说松掉的那颗牙,怎么不见了?”泡泡继续从小小的嘴里冒出来,飞来飞去。

  “咦?对啊,我的牙呢?”钟杰趴在镜子上,努力寻找自己的牙,“今天早上没有掉啊。”

  “那就是昨天晚上掉了。”小小终于想到自己还在刷牙,“啊!你昨天做梦的时候吃了一颗糖?”颤抖的牙刷指着钟杰,小小的表情怪异得像是自己掉了一颗牙。

  “对呀,牛奶糖哦,白白的,好好粗哦。”一想到昨天梦里的好运,钟杰又笑开了花,露出他黑洞洞的门牙。

  我的天啊。小小喃喃着,终于刷完了牙,一想到这小子天才到把掉的牙齿当糖吃了就寒战不已。不行,我得检查一下,我有没有做这样的蠢事。

  于是妈妈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两姐弟趴在镜子上,嘴张大成鳄鱼状的样子,妈妈迟疑了一会儿:“你们,是在学壁虎么?”

  当钟杰终于明白念念不忘的牛奶糖原来是自己掉落的牙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完了!”

  小小这下可不明白了:“不就是牙嘛,掉了还会长的,我小时候也掉过啊!”

  钟杰抓下小小的毛巾抹眼泪:“但是你没有吃下去!奶奶说了,吃什么长什么,吃了西瓜子会长西瓜,从头顶上长出来!我完了,我会长一颗牙齿!哇——我不要顶着一颗牙齿到处跑!”说到伤心处,他的眼泪抹得更厉害了。

  小小心疼地看着自己的毛巾,试图把它从钟杰的魔爪下拯救出来,却对他的话兴奋不已:“不会吧!你还相信这个?那是大人骗小孩子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才又怎么样?神童又怎么样?哦呵呵呵——小小觉得自己总算比钟杰聪明了一次,笑得眼睛都没了。

  妈妈听见钟杰的哭声冲了进来:“小小,你又欺负弟弟了?”

  “我哪有!是他自己把牙当牛奶糖吃进肚子里了,担心从头上长出来,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才没有欺负他!”小小气鼓鼓地为自己辩解,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这小子哭了爸爸妈妈就说是她害的。

  妈妈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哄着钟杰出去了,留下小小郁闷地洗着毛巾。

  不过从这一天起,妈妈再也没有从小小的床底下发现糖纸了。

  

上一页 1 2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