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鞋子剧团《Discover魔法国》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59  动动 
《Discover魔法国》讲述一个十岁男孩弹珠和巫婆奶奶的故事(摄影:水煮小鱼)

《Discover魔法国》精彩首演(摄影:水煮小鱼)

《Discover魔法国》首演现场(摄影:水煮小鱼)

  现代忙碌的父母,造就现代孤独的小孩。一个这样的小孩心里在想些什么?为什么父母的掌上明珠、怀中宝贝会不快乐,甚至不想回家?

  在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全力支持下,北京动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于5月13日14:00推出了首幕儿童童话剧《Discover魔法国》。

  儿童童话剧《Discover魔法国》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贯穿始终的主题“原谅也是一种爱”传递给观众。该剧通过妙趣横生的对白和故事情节引发小观众对爱、友谊、原谅等话题的思考,是对儿童进行情商教育的生动活泼的现场课。

  《Discover魔法国》讲述了一个十岁男孩弹珠和巫婆奶奶的故事:因为父母工作的忙碌和疏忽,10岁的弹珠在班级同学聚会时拿不出时新的玩具,因而被同学们取笑。弹珠因伤心而不愿回家,却在路边公园里巧遇被魔法国驱逐的巫婆。好奇的弹珠决定帮助巫婆找到回家的路,并无意中帮助巫婆认识并找到了魔法国国王勒令她找到的东西——爱心。在“原谅也是一种爱”的魔咒启发下,魔法国的国民们终于决定原谅并重新接纳了巫婆;与此同时,在巫婆的帮助下,弹珠也理解并原谅了自己的父母,并带着心爱的巫婆奶奶的化身——巫婆偶,回到了父母身边。

  《Discover魔法国》改编自台湾“鞋子剧团”的《弹珠•巫婆•魔法国》。此剧曾在台湾上演一百余场,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喜爱。北京动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已正式引进该剧,并将于今年暑假在北京上演。

  香港旅游发展局倡导“发现精彩”,引领人们去发现生命中的精彩之处。《Discover魔法国》为孩子们搭建具有创新意义的“快乐教育平台”——湿地公园美丽的“小鸟”,海洋公园可爱的“一个水母”和“海豚姐姐”,还有迪士尼的“奇妙先生”和“魔力大风车”,都在引导孩子们去发现并体味那些生命中可贵的东西:用宽容的心去理解和原谅别人,也是一种爱的表达!

  5月13日至6月22日,《Discover魔法国》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进行总数达35场的巡演。通过戏剧入校,戏剧入社区的独特方式,使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到童话剧的魅力。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该童话剧学会理解、原谅和关爱,还可以感受梦想王国——“香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得到新浪少儿频道的大力支持,部分新浪亲子VIP会员已优先得到亲子套票前往观看。

  关于《Discover魔法国》

  一个想离家出走的男孩和一个拼命想回家的巫婆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童话剧情梗概:

  因为父母工作的忙碌和疏忽,10岁的弹珠在班级同学聚会时拿不出时新的玩具,因而被同学们取笑。弹珠因伤心而不愿回家,却在路边公园里巧遇被魔法国驱逐的巫婆。好奇的弹珠决定帮助巫婆找到回家的路,并无意中帮助巫婆认识并找到了魔法国国王勒令她找到的东西——爱心。在“原谅也是一种爱”的魔咒启发下,魔法国的国民们终于决定原谅并重新接纳巫婆;与此同时,在巫婆的帮助下,弹珠也理解并原谅了自己的父母,并带着心爱的巫婆奶奶的化身——巫婆偶,回到了父母身边。

  剧组阵容:

  顾问:钮心慈

  中央戏童话剧学院资深教授,中央戏童话剧学院音乐童话剧班的创始人,著名儿童童话剧专家

  导演:李明华

  台湾著名儿童童话剧团“鞋子剧团”团长,代表作有《拼被人》、《王后的新衣》等

  制作人:王淑琪

  北京动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龄基金会《动画世界》杂志社主编

  执行制作 杨洁、韩晓玲

  原创剧本 石佩玉 舞美设计 谭泽恩

  服装设计 吴雪润 音乐设计 张圣洁

  舞蹈设计 陈晶晶 音效执行 史志莉

  海报设计 尚丽俐 摄影 高国新

  主要演员:

  巫婆 王得智/郝颖

  弹珠 曲南/李郑莹

  魔力大风车 王正一 海豚姐姐 郝雯雯

  湿地小鸟 陈晶晶 奇妙先生 黄志超

  一个水母 李郑莹/王得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