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哆啦A梦的新年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24  《动动画世界》 

  哆啦A梦的新年之旅

  作者:上海市杨浦区 谢雨婕

  新年到了,到处都沉浸在喜洋洋的气氛中。大雄却懒洋洋地缩在家里“享受”暖炉呢!

  “你也太懒了吧?”哆啦A梦见大雄这么无聊就建议说,“不如跟我去各国游览一下吧!看看他们都是怎样过新年的。”大雄听了,不耐烦地说:“外面这么冷,我才不去呢!”“走啦,去看看吧。” 哆啦A梦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只透明的水晶球,拉着大雄把手放在上面,只见一阵亮光从他们眼前闪过。

  哆啦A梦和大雄睁开眼睛,发觉大街上到处挂着大红灯笼,各家窗户上都贴着精美的窗花,路边的小摊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年货。大雄看到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不禁大流口水。哆啦A梦拉着大雄来到一个胡同里,只见几个小孩在放鞭炮。小孩子们看到哆啦A梦非常开心,拉着他们一起玩。大雄边放鞭炮边和那几个孩子聊天,水晶球让他不仅能来到中国,还可以很流利地说中国话呢!

  告别了漫天烟火的中国年,他们来到了德国农村。那里恰巧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爬树大赛,据说是爬得越高就越好。大雄本打算大展一下身手,可谁知刚爬了一米多就掉了下来,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起来,大雄很是尴尬,懊悔自己平时为什么不认真锻炼。哆啦A梦见状赶忙拉着大雄从人群中钻了出来。

  欣赏了一阵德国小镇的风情后,哆啦A梦和大雄又马上赶到了他们的下一站——意大利都灵。这里马上就要举行冬奥会了,大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全世界的客人而忙碌准备着,仿佛即将迎来整个城市的狂欢。哆啦A梦和大雄好想留下来啊,可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大雄开学的日子快到了!

  回去后,大雄决定以后的假期都不再那么懒散了。他要多走走多看看,让自己能懂得更多。

  阿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内蒙古牙克石市绰尔林业局第一小学巩经纶的文章片段。他养了盆君子兰,在培育君子兰的过程中,看着它的生长,他想到了自己……

  记得那君子兰只有巴掌大小的时候,我就巴望它快快长大,甚至想要揠苗助长。当我正要动手时,被妈妈制止了。妈妈告诉我,要是把根拔出来了,君子兰就会萎缩,不能活了。我又想多浇水让君子兰“疯长”,爸爸告诉我,它有君子的性格,不会“疯长”。我这才放弃让它快快长大的念头。

  然而,就在那时间,我却在“疯长”:邻居家有台电脑,我天天去玩游戏,觉得抢战一点不可怕,甚至很过瘾。当父母知道后,竭力制止了我!他们说,我就像一棵小树,父母是根,而电脑游戏就像是风暴,想把我卷走。这时候他们必须要紧紧抓住我,不让我被卷走。

  现在,君子兰在一点点成长,叶越来越翠,根也越来越深。而我,也和它一样,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挺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