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27  湖北日报 

  5月10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我省各类学校要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力争使学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率达到100%,确保消防教育取得实效。

  我省是教育大省,现有各类学校近2万所,在校师生1100多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9%。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应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纳入学生课堂教学或班务活动、军事训练、科技实践等综合教学内容。要尽可能地做到每学期各类小学消防教育不少于4课时,初级中学不少于3课时,高级中学、大专院校和各类技术学校不少于4个课时。

  消防安全教育具体要求是,中小学生要达到“两知一会”,即:知道火灾的危害性、知道如何报火警,会逃生自救;中等专业学校、高等学校学生要掌握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加大高等学校工民建、化工、电气、行政管理等专业学生的消防教育力度,使学生掌握国家消防法律和所学专业有关的消防技术规范,从源头上提高社会消防安全整体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