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豚(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15  《小爱迪生》 

  你了解海豚吗?

  蓝姆是一条大海豚。我们也叫它“吹口哨的海豚”或者“大鼻子海豚”。它生活在温带和热带海域。

  在海豚妈妈怀孕的一年里,海豚宝宝生活在妈妈的肚子里,那是一个充满液体的环境。所以,小海豚一出生就游泳了!

  小海豚出生的时候,会有一两条年龄较大的雌海豚来帮助妈妈。它们把刚出生的小海豚托出海面,让它呼吸到第一口空气。

  海豚像猫、马和大象一样是哺乳动物。海豚妈妈就是用它那浓浓的、富有营养的乳汁来喂养小海豚的。

  海豚每隔一段时间就得浮出水面呼吸,要不,它会因缺氧而死亡。

  海豚成群地生活。海豚妈妈们和孩子们游在中间,海豚爸爸们游在队伍的面或后面,保护它们的妻子儿女。

  海豚不怕人类。它们常常会游到船的周围,就像来给水手们带路似的。有时,它还会和游泳的人比赛呢!

  在非洲,海豚还会帮渔夫打鱼。它们把海里各种美味的鱼引往渔夫的网里,顺便也抓些跳出水面的鱼来吃。

  成年的海豚身长3.5米,跟一条小船的长度差不多。

  它的体重为250千克,相当于13个6岁的小孩。

  它的前额高高隆起,仿佛撞了个大包。人们把这个大包称为“甜瓜”,这里能发出超声波。

  它有很多很尖很尖的小牙齿。

  它的嘴巴怪怪的,长长的上下颚向前突起,使它显得笑呵呵的。

  它的出气孔圆圆的,像一个小鼻孔。把它关上后,海豚能在水里待上一刻钟。

  它的眼睛在海底或海面都能看清东西。晚上,它们像小小的灯塔一样闪光。

  它用背鳍来保持平衡,直起身子。

  它将尾鳍上下摆动,在水里游得飞快。

  它用胸鳍当舵,能向右转,也能向左转。

  它的皮肤柔软而富有弹性。水滴上去就像滴在雨靴上那样,很快会滑下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