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秋中小学教材价格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15  中国青年报 

  为规范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切实减轻学生教材费用负担,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

  通知的具体措施包括:全面降低教材价格,限制豪华版教材,规范教材印制标准,完善教材招投标价格政策。

  针对印制越来越豪华、价格越来越贵的中小学教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新闻出版总署16日发出通知,要求教材出版单位要本着经济实用原则,合理选择教材用纸,并对豪华教材采取限价措施。

  通知指出,从2007年春季开始,单色版教材使用55克以上克重纸张的,执行55克纸张的印张基准价;双色版教材使用70克以上克重纸张的,执行70克纸张的印张基准价。各地省级教材价格管理部门可按照经济实用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对封面、插页用纸克重进行必要控制。

  通知要求出版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教材出版有关技术标准,合理设定教材版心、字号和行距,不得通过有意扩大页边距、字号和行距等方式,变相增加教材印张数量,提高教材价格。

  通知下调了教材正文的印张基准价格,取消了原来的价格上浮政策,规定各地可在基准价格内下浮5%。对教材的封面和插页,通知也规定了统一的基准价格,允许各地在此基础上下浮10%。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则统一规定每张不得高于5元。

  通知要求各省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认真履行教材版式等技术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职责。教材要通过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的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复核后,方可申报核定价格。2007年开始,凡未通过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复核的教材,各地省级教材价格管理部门原则上不予核定价格。

  据估计,新规定实行后,中小学教材价格将比上年平均降低10%左右,减轻了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