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收报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6   

  双重收报机

  离开斯特拉福后,爱迪生开始在各地流浪。

  那时正是南北战争期间,报务员非常受欢迎,不愁找不到工作。

  爱迪生来到了波士顿。①

  他看到报纸上登着一份广告:“西部联合电报电话公司,将要举行招收职员的考试,欢迎各位优秀的报务员前来参加。”

  考试的人非常多,可爱迪生还是被录取了,因为他的电报技术比其他人都好。

  在这里,爱迪生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名叫亚当斯,两个人一起租了一间房子。

  亚当斯也是一个报务员,比爱迪生早一年来到西部联合公司工作,他对爱迪生做的实验非常感兴趣,常常会给爱迪生提建议,帮了爱迪生不少忙。

  一天,亚当斯下班回来抱怨说:“纽约那边的报务员发电报的速度太快了,信号又不好,声音很模糊,我根本记不下来,有时候只好猜着写。今天出错被骂了。”

  爱迪生听了之后,琢磨了好几天,上班的时候,也盯着发报机发呆。

  同事们见了,都笑着说:“怎么了,爱迪生,又打算变魔术啦?”

  原来,因为爱迪生平时总是做一些奇妙的小发明,公司里知道的人就给他起了一个“魔术师”的外号。

  爱迪生笑着回答说:“是啊,这次我要变一个对大家都有用的魔术。”

  爱迪生想了好几天,动手花了一个晚上,做成了一台双重收报机。

  这个机器可以把电报的速度变慢。如果电报传来的时候是一分钟40个字,经过这台机器后,就变成了一分钟25个字。这样,收报员可以慢慢地记,也就不会出错了。

  爱迪生把双重收报机搬到电报室,同事们都惊讶地说:“真的好像变魔术一样!”

  这之后,大家出错的次数一下子就减少了。

  过了不久,美国开始选举总统了。②

  投票那一天晚上,电报一个接一个地传过来,都是要马上记录的重要新闻,结果双重收报机忙不过来了。

  最后当所有的电报都记录完的时候,整整比原先晚了两个小时。

  公司很不满意,派人来查看,发现爱迪生做的双重收报机,把他狠狠批评了一顿,收报机也被拆掉了。

  爱迪生并没有沮丧,因为这件事,他对发明越来越热心了。

  他刚刚看完法拉第写的《电学实验》③这本书,受到了很多启示。他想:电的世界真是太奇妙了!我应该多多学习,为这个社会发明些有用的东西。

  ①波士顿位于美国东北部,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美国第六大城市。

  ②美国每四年选举一次总统,这一年是由华莱士和格兰特竞选,最后格兰特当选。

  ③法拉第是英国伟大的发明家,他发现了电和磁的感应现象,是现代电磁学的奠基人。

  大事年表

  1847年 2月11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米兰镇。

  1853年 6岁 随家人搬到密歇根州休伦市北部的格拉蒂奥特堡。

  1855年 8岁 上了3个月学后被退学。

  1859年 12岁 开始做火车上的报童。

  1862年 15岁 在火车上办报纸《先锋周刊》。

  1862年 15岁 因火车上的实验室引起火灾,一只耳朵被列车长打聋。

  1863年 16岁 开始做报务员。

  1869年 22岁 在波士顿任报务员;发明自动表决机。

  1871年 24岁 和玛丽结婚。

  1876年 29岁 将研究所迁移到门罗园;开始改进贝尔发明的电话。

  1877年 30岁 发明留声机。

  1878年 31岁 开始研究电灯;开始制造电气机车。

  1879年 32岁 白炽灯研制成功。

  1881年 33岁 发明“大象”发电机。

  1882年 35岁 在纽约珍珠街设立第一个发电站。

  1884年 37岁 玛丽夫人去世。

  1886年 39岁 与米娜结婚。

  1887年 40岁 搬到新泽西州的西奥兰治。

  1891年 44岁 发明电影。

  1909年 62岁 发明碱性蓄电池。

  1912年 65岁 研制有声电影。

  1927年 80岁 好朋友福特在迪尔本历史博物馆仿建门罗园实验室。

  1929年 82岁 参加电灯发明50周年庆祝大会时,突然病倒。

  1931年 84岁 10月18日与世长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