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的苦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7:53  《动动画世界》 

  动动的苦恼

  作者:张媛媛

  新学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新课本、新作业、新同桌……

  中午吃完饭的时候,我老是趴在桌子上。“累啊!累啊!”我想一个优秀的小学生如果感觉到很累,那他一定是优秀到一定的程度了。阿呆变成了我的远距离“不可能实现的遥控百科”,虽然有时候我有许多的问题想问她,但是传纸条儿什么的,在班级里是不被允许的,那会被视为哪个男生和哪个女生有“秘密”了。我一点也不想被男生们笑话,所以中午没什么事的时候,我就在桌子上趴着,看窗户外头那棵树是不是发芽了,天上是不是又有飞机在做飞行演习……一个不留神,就睡着了。

  春天是个很懒惰的季节,妈妈总是会在家里抱怨说“好累啊!”、“好困啊!”,爸爸就笑着对妈妈说:“春困秋乏嘛!”

  这一天我又趴在桌子上企图验证“春困秋乏”这句话,刚验证了一个“春困”的开头儿,就被人给鼓捣醒了。

  “谁呀!”我特别不耐烦的抬了抬头,小俊的那张挂着“歉意”表情的脸就出现在我面前。

  “动、动动……”

  “干嘛?”

  “给、给你的。”

  只见小俊递过来一张皱皱巴巴的小纸条。

  “什么呀?”我利马就精神起来,把“春困”抛到一边儿去了。

  “我也不知道,是阿呆让我给你的。”

  我急忙展开纸条,只见上面写着“放学后,操场东门见!——阿呆”

  我的脸都发起烧来了,赶忙把纸条塞进了书包,回过头向阿呆的座位望去,阿呆头也不抬,依然在看她的书,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动动,写的什么啊?”小俊傻兮兮地问道。

  “她问我一道算术题,我得想想的。”我随口遍了一句谎话,脸又开始红了。

  “阿呆也有不会的题啊,真是没想到。”小俊一边收拾书本一边说着。

  我的脸简直红成了个大苹果。

  这一下午的课我都听的心不在焉的。绘画课的时候,丽丽老师让每个人画一幅记忆中最美的风景。我就一下子想起来,我和阿呆还上一个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我爸爸领着我俩去公园玩儿,到了一片树林子里,风一下就吹起来了,树叶沙啦啦地响着,天蓝蓝的,当时阿呆说:“真好看!”

  于是我就画了一张树林子的画……

  好不容易捱到放学,我的心“嘭嘭嘭”的使劲跳了起来,虽然我两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但是我现在也不知道阿呆到底有什么事找我。准确地说,阿呆弄得这么神秘兮兮的,还是头一回。

  我在操场东门等阿呆的时候,远远看到小俊背着书包往校门外走,我急忙躲在一棵树后面。

  “喂!”冷不丁背后被人拍了一下,我吓的差点撒腿就跑,仔细一看原来正是阿呆。

  “你这是干嘛呢,东躲西藏跟见了鬼似的。”阿呆的口气依然还是阿呆的风格,男孩子气十足。

  “我、我这不是看见这棵树上有只大蚂蚁,我正琢磨它的路线图呢!”我又编了个大谎话,脸利马红了起来。

  “你、你找我,什么事啊?”我想起今天小纸条上的话,禁不住又乱了阵脚,连说话都结巴起来。

  “你这是和小俊一桌常年受影响受的吧,这是怎么说话呐!”阿呆满不在乎的说。

  “谁呀谁呀,赶紧的,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我还得回家看动画片去呢。”我被阿呆这么一说,终于恢复了常态。

  “动动,我要转学了。”

  我忽然感觉身边刚才爬着大蚂蚁的树变得非常大、非常大,仿佛要倒下来似的。

  “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转——学——了!”阿呆对着我的耳朵使劲儿喊了一句。

  我有点儿呆若木鸡,说起来“呆若木鸡”这个成语也是阿呆告诉我的,她说如果形容一个人受了什么打击,一下子承受不了,也说不出来话的时候,就用“呆若木鸡”。当时我还用它取笑过阿呆,说这个词的真实意思其实是阿呆像个木头鸡……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阿呆正在敲我的脑袋,敲的“咚咚”直响。

  “我走了你怎么没反映啊,你这个动动,亏我平时那么照顾你,还让你当百科全书使唤,现在全是白费劲儿!”

  此刻,我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瞬间的“灵魂出窍”把我又带回了那次公园的树林子里。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地上有晨练老爷爷用脚走出来的大圆圈儿,风轻轻吹着,树叶沙啦啦响,天空在掩映的树影中透出一方蓝,隐约还能看见旁边山上的人放的红色风筝……阿呆张张嘴说:“真好看!”

  难受。这种感觉汇聚起来,在我的脑海中,只能搜索到这样的一个字眼——难受。

  “你、你要转学啊。”我把脚在地上划来划去,一会儿看看旁边那棵似乎要倒下来的大树,一会儿看看站在那里的阿呆。

  阿呆对我眨了眨眼睛,我却再也没法像以前一样说一些俏皮话。我想当时我的心简直变成了一个大铅块,很重很重,因为我觉得自己即将失去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了……

  那一天,操场东门一大片火烧云把半个天空都映红了,怀揣着“难受”两个字的我听见阿呆又发出了很大一声感叹:“真好看!”

  爸爸说,人的一生总会失去很多东西的。

  我那天回家后,连最喜欢的动画片也没看就一头钻进了自己的小屋。爸爸和妈妈看了看对方,点点头,又摇摇头。其实爸爸早就知道阿呆的爸爸工作调动的事情,他和阿呆的爸爸也是老朋友了……爸爸敲了敲我的房门,门没关上。

  “动动,今天这是怎么了,动画片都没看,你这是主动要求积极进步的表现啊!”爸爸笑呵呵地对我说。

  “爸爸,要是你很重要的朋友要离开你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你会怎么办?”我从书桌前抬起头来。

  “我会经常给他写信,互相交流情况,也许假期的时候可以去他的城市看一看,还可以让朋友招待我呐,哈哈,这很好啊!”

  “阿呆下个学期就要转学了!我再也看不到她了!”我终于把心里装着的大包袱甩了出来。

  “动动,”爸爸走到我面前,拿起我桌子上平放着的那张树林子的画。“你能说阿呆转学了你们就再也做不成好朋友了吗?”

  爸爸仔细看了看那张画,“我记得这个树林子,哈哈,还是你们那么丁点儿大的时候,我带你们去的呢!那里面有什么来着?好像有蚯蚓,有松鼠,有蚂蚁,还有蘑菇呢,现在想起来,好像都过去好几年了,你都上5年级了。”

  “阿呆、阿呆当时还傻乎乎的、流着鼻涕说:‘真好看!’”我装摸做样的学着阿呆当年的表情说道。

  “哈哈哈哈……”爸爸笑了起来。

  “动动,你看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你对阿呆说过的话还记得那么清楚……这就是‘朋友’啊!无论两个人是否能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学校或者同一个城市,朋友带给你的东西,远不是距离能够阻隔的,只要你永远想着这个朋友,她就永远不会离你而去,就像这片早就不见了的树林子一样,它永远都会在你的心里面。”

  我的眼睛闪亮起来,我一下子想起了许多关于阿呆的事情,关于这本即将远去的“百科全书”,我的回忆已经远远的飞出了那片树林……

  4月25日,天空晴朗。

  狂人老师率领下的“小蟋蟀踏青小组”向阳光明媚的草地和高山进发了!这是一个极其开心的春游日,起码我不再将“难受”这两个字眼放在脑子里。

  “动动,快看!”顺着阿呆手指着的方向望去,高高的树上有一个乱蓬蓬的鸟巢,非常巨大!

  “小鸟可真不容易!”阿呆傻兮兮地说。

  “真好看!”我一边学着阿呆当年流鼻涕的样子,一边学她当时说过话。

  “你还记得呐!”阿呆惊奇的说。

  “无论你转学到什么地方,你都永远是我的百科全书!你要随时回答我的问题!听见了吗?”我望着那个巨大的鸟巢,用不容忽视的语气对阿呆说到。

  “那我现在就告诉你一个很厉害的事情吧!白头海雕的巢有2吨重呢!”阿呆眨眨眼睛说道。

  “不、不可能吧……那要多大的树杈才能受得了啊……”我摸着自己的脑袋,而狂人老师和其他的“小蟋蟀踏青小组”的成员们,已经在远处喊我们了。

  “咱们走吧!”阿呆对我说。

  “嗯!咱们走吧!”我望着阿呆的背影大声的说道。

  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永远的朋友,这一点可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