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人都爱世界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30  《动动画世界》 

  人人都爱世界杯

  小俊:在唐朝的时候,中国人会用八片尖皮缝成圆形的球壳,在球壳里填上毛发,然后充上气后,大家一起踢。

  我想你肯定已经猜出这是什么运动了吧?

  没错!它在现代被称为足球。不过在古代中国,它有个很特别的名字——蹴鞠(cu ju)。

   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足球就被列为了正式的比赛项目。丹麦以9:0大胜希腊,成为了奥运会第一个足球冠军。因为奥运会不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到了第九界奥运会的时候,足球比赛已经难以持续下去了。

   雷米特金杯

  于是,在第九届奥运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决定举办四年一次的足球比赛,定名为“世界足球锦标赛”。1956年,为表彰雷米特先生为足球运动所作出的贡献,决定将大赛易名为“雷米特杯赛”。后来,在赫尔辛基会议上又决定将两个名字联起来,最终更名为“世界足球锦标赛——雷米特杯”,简称“世界杯”。

  世界杯赛的奖杯是1928年,国际足联为得胜者特制的奖品,是由巴黎著名首饰技师弗列尔铸造的。其模特是希腊传说中的胜利女神尼凯。雕像由纯金铸成,重1800克,高30厘米。此杯为流动奖品,谁得了冠军,可把金杯保存4年,到下一界杯赛前交还给国际足联,以便发给新的世界冠军。此外还有一个附加规定是:哪个国家连续三次获得世界冠军,就将永远得到此杯。

  到1970年,第九界世界杯赛时,乌拉圭、意大利、巴西三国都获得过两次冠军了。他们都有永远占有此杯的机会,结果是巴西队最为幸运——在赢得冠军的同时,也永久占有了“雷米特金杯”。

  另外,“雷米特金杯”本身也有着一段传奇而坎坷的经历。在二战期间,国际足联的副主席意大利人奥托里诺?巴拉西博士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将它藏在床底下的一个鞋盒里,才使它幸免于落入占领军的手里;在1966年,金杯在英格兰展示时突然失踪,后来被一只小狗发现埋在一棵树下面;1983年,它又一次被盗,这一次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据说它最终被盗贼们熔化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金杯,很可能只是复制品。

      大力神金杯

  回到1970年,那时巴西人拥有了“雷米特金杯”是很开心,不过,国际足联就有点麻烦了——他们必须要准备一个新的奖杯。

  于是,1971年5月,国际足联从53种方案里选择了意大利人加扎尼亚的设计-——两个大力士双手高擎地球——正因为它的造型,它被命名为“大力神金杯”。

  “大力神金杯”高36厘米,重5公斤,当时价值2万美元。不过,这回国际足联学聪明了!他们规定:新杯为流动奖品,不论哪个队获得多少冠军,也不能占有此杯了。作为补偿,冠军国将获得一个镀金的“大力神金杯”复制品。

  阿呆:球场上除了金杯很闪亮,有一些孩子也很耀眼的——那就是球童!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麦当劳开始全球独家赞助“球童选拔活动”。本届世界杯期间,将有来自36个国家的1408名孩子参加该项计划。据我打探到的消息,这次中国有四个名额。想在万众瞩目下与足球英雄手牵手进入赛场吗?可以登陆麦当劳中国网站,或与举办城市的麦当劳餐厅以及少工委查询。报名表将随麦当劳开心乐园餐附送。

  另外,把你踢球或是看球的感受写下来寄给我,就能有可能获得一整套的Hello Kitty玩具哦!

  动动链接:

  雷米特:1873年10月24日出生在法国,担任国际足联主席33年(1921-1954),是世界足球锦标赛的发起者和组织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