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剧:《织网巧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24  《小爱迪生》 
两位小主持人和音乐老师周翔一起主持节目
大队辅导员丁琳老师正在主持节目
杭州天成小学的老师们精心造型后善良出场
看清楚了,这支大蜘蛛是不是很特别?
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大家都喜欢这个节目,举绿色牌!
怎么样,我的蜘蛛造型很酷吧?
演得太棒了,台下的同学也想试试看

  织网巧匠

  本剧科学知识选自《小爱迪生》2005年1月科普动漫版《织网巧匠》。

  教师感言:

  第一次当编导,感觉既紧张又新奇。当我翻开《小爱迪生》杂志时,面对一篇篇有趣的文章时,真不知道该如何挑选学生喜欢的故事。最后,还是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选择了关于蜘蛛的故事进行改编。

  我们班的孩子特别爱表演,当他们拿到剧本时,真是跃跃欲试。开始排练了,问题也来了:没有道具怎么办?如何做成一只大蜘蛛呢?我们商量了一下,既然没有现成的,大家就动手做吧。我把设计意图告诉了学生,他们马上领悟了。他们找来了很多种材料,进行了N次实验后,用一次性餐布和硬纸板做出了超级大的蜘蛛网和蜘蛛身上的胳膊。虽然不精致,但是让人一眼就看到了,故事的主角,是只大蜘蛛。在这次演出中,我们还获得了最佳道具奖呢!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杭州市天长小学三(4)班班主任 陈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