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庄的紧急会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43  动动 

  农庄的紧急会议

  这天,农庄紧急召开全体大会,动动和唐珠珠作为小记者被特别邀请参加——

  庄主首先发言:“根据我们小蜜蜂搜索队辛勤调查、整理出来的数据显示,现在绝大部分的小同学都不喜欢吃粗粮。大家都清楚,这是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的,我们必须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动动率先提问:“庄主,你能先解释一下什么是‘粗粮’吗?”

  庄主点了点头说:“好的。这‘粗粮’是相对于稻米、小麦、白面等精加工的‘细粮’而言的一种称呼,主要是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荞麦、燕麦、薯类及各种豆类等在内的产品。”

  “我们为什么要吃这些‘粗粮’啊?”动动继续发问。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就要先给你讲讲吃‘粗粮’的好处了!”庄主不紧不慢地说道,“这粮食加工的越精细,其维生素、蛋白质、纤维素的损失就愈多。为了满足人体的营养需要,粗粮是不能不吃的。另外,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清理人体的废物,促进食物残渣尽早排出体外,让你的肠胃更健康。”

  “我明白了,‘粗粮’能够弥补‘细粮’所缺乏的营养。那您觉得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该吃些什么呢?”

  “吃玉米啊!根据不久前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我们玉米是营养价值最高、保健作用最好的!我们的维生素含量是稻米和面粉的5—10倍呢!”玉米大叔抢着回答道。

  动动笑着说:“玉米大叔,您这么快就开始推销自己啦?不过您没告诉我,这玉米怎么吃更好啊?”

  唐珠珠:“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你吧!吃玉米的方法,主要有3种:一是玉米饼。一般是用玉米面掺上蒜粉、黑胡椒和芹菜等做成的。二是玉米粥。三是用玉米粒做成的羹汤或沙拉,既美味又有营养。”

  大会还在热烈的讨论中,小米、燕麦和红薯团队都焦急地等待着发言,它们说了什么?呵呵,以后再告诉你吧^_^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