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艺术家王铁成个人艺术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7:47  新浪少儿 
王铁成

  获奖情况:

  1992年因周恩来影片中饰演周恩来而获金鸡百花最佳男主角奖,同年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艺术经历:

  196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同年分配在中国儿艺演员队工作。1977年开始演周恩来这一特定角色。先后在影片:《大河奔流》、《报童》、《李四光》、《西安事变》、《中国革命之歌》、《金陵之夜》、《风雨下钟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周恩来》、《周恩来万隆之行》等影片中饰演周恩来一角色。

  全国政协第八、九、十届委员。2000年曾在中国美术馆搞个人书法展,写过20万字的《我演周恩来》一书,共发行10万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