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47   
《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金色卷)

《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银色卷)

  怎样应对孩子问不完的“为什么”?

  家长经常会碰到孩子不停地发问,而且提的问题越来越多,大多又是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温度计是干什么用的?”,“小宝宝是从哪里来的?”“所有的鸟都会飞吗?”“有外星人吗?”……要应对这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家长着实要费一番脑筋,既要给予孩子正确的回答,又不能抹杀孩子的好奇心,相反还要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兴趣,引发孩子继续探索的热情。这时候一本包罗万象的百科在手,家长一方面可以应对孩子问不完的“为什么”,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兴趣走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那么怎样为孩子挑选百科书呢?通常,小孩子尤其是学龄前的孩子是问题提得最多的群体,但他们的生活常识又是有限的,如果百科中的知识很深奥,就容易使孩子不能理解而失去兴趣。简明易懂、知识全面、趣味性强的百科可以说是学龄前孩子家长的首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从法国引进的《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就是一本非常好的百科,它可以轻而易举地让孩子对它感兴趣,这靠的是独具匠心的漫画和简明易懂的讲解。打开这本书,孩子可以看到风格各异、趣味横生、科学性和知识性兼备的漫画,这时候他们就会问:这是什么?这是为什么?这是怎么产生的?……这时候家长只要用讲解的方式给孩子读一读漫画旁边的词条,就可以给予孩子问题的解答和兴趣的引导,同时出于对漫画的喜爱,孩子还会反复去读这本书。比如讲到“长颈鹿是世界上身材最高的动物吗?”时,图中用漫画的形式画了两只长颈鹿,一只站在一座三层楼的里面,从楼顶天窗伸出脖子,面带笑容,另一只站在楼外面跟它打招呼,并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通过这样有趣的漫画情景,孩子就很容易知道长颈鹿的高度了,非常有意思。另外从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出发,《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除了涵盖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主题,例如宇宙、地球、动物、植物、人类生活、身体、健康以及资源保护等,还涉及了孩子在成长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例如:人们为什么要交朋友?为什么儿童尽量不要和陌生人交谈?为什么我们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等。所以,《拉鲁斯漫画百科千千问》是一本好玩的书,一本让孩子获得知识和快乐的书,也是一本孩子满意、家长赞许的书。除了享受阅读的乐趣之外,它还像一本小词典,提供了知识的查阅,2本书600多个问题,让家长从容应对孩子问不完的“为什么”。

  本书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发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