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条金鱼,两种不同的命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45  《小爱迪生》 

  两条金鱼,两种不同的命运!

  广东佛冈第三小学五年级:刘凤圆

  指导老师:朱烟红

  我和弟弟买来两条相同的金鱼,就像一对“双胞胎”,把它们分别养在两个鱼缸里。我和弟弟比赛看谁的金鱼长得快。我把我的鱼缸放在阳台上,对金鱼说:“鱼儿,你天天都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了。”而弟弟把鱼缸摆在厨房里,他说:“鱼儿,每天的美食你是第一个先尝。”

  这样,我们每天都去观察各自的金鱼,盼望金鱼快快长大。

  第一天,两条金鱼都愉快地游来游去,厨房的鱼缸水面上漂着一些油迹。

  第二天,阳台上的金鱼游得更快了,不时吐出很多的泡泡。厨房里的金鱼却较少游动,水面油迹增多。

  第三天,阳台上的金鱼在草丛里捉谜藏,生命力很旺盛。厨房里的金鱼常常一动也不动地停靠在鱼缸壁,像疲劳的老人。

  第四天,厨房里的金鱼活动呆滞,呼吸更慢,也不吃食了,鱼缸壁上都沾上了油腻。阳台上的金鱼依然游的很欢快。

  弟弟这才急得要哭鼻子了:“姐姐,为什么鱼儿不吃食了?”

  我告诉弟弟:厨房发挥出来的油腻中对人和动物有强烈的刺激,油烟很容易附着在金鱼的皮肤上,很容易引起食欲减退、精神不振,而且油烟也会含有有毒物质,严重的会导致金鱼死于非命。

  弟弟一听,马上后悔极了。他立刻放金鱼到阳光灿烂的天地,金鱼经过一番悉心照料身体康复。弟弟感慨地说:“鱼儿,离美食越近的地方,危险也越多呀。”听到这句话,我哈哈大笑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