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上帝之子乔丹的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49  《小学生》 

  上帝之子乔丹的签名

  作者:幺少颖

  美国芝加哥的乔丹餐厅,紧靠窗户的一张餐桌上,一连四天坐着一对母女。

  11岁的波西,一直生活在舅舅开办的农场里,在附近小镇上一所小学读一年级。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成了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的崇拜者。几天前,小波西在电视上看到了芝加哥的倾城狂欢,那是乔丹领军的公牛队刚刚在盐城夺得了第六个冠军,回到芝加哥的第二天。小波西对妈妈说:“妈妈,去芝加哥吧,我要得到乔丹的签名。”语气坚定得很,妈妈拗不过她。小波西的舅舅每星期都会有一天开着大货车去东部某城送货,肯定要在芝加哥停留,小波西和妈妈坐着舅舅的大货车,不到半天就到达了芝加哥。

  在乔丹那巨大宅院的门口,看门人的话让小波西伤心透了。他说:“迈克尔很忙,连我也很难见到他。”看到小波西湖蓝色眼睛里的泪水,他又给了她一线希望:“撞撞运气吧,孩子,听说迈克尔度假前,在他自己开办的餐厅里有一次小小的聚会。”妈妈拉着小波西来到了乔丹餐厅,这一等就是四天。

  再有两个钟头,舅舅就要来接她们了。小波西非常沮丧,她的右手照旧捏着那个蓝色的日记本,上面有她的59篇日记,第一页空着,那是留给乔丹的。小波西又再埋怨妈妈了:“妈妈,您得向我道歉。我算过了,我们整整迟来了22个钟头,本来我们是能碰上乔丹的。”这时,一群人从里边走了出来,此时恰好经过小波西的餐桌,其中一个人似乎听到了什么,扭头又看到了小波西把日记本贴在胸前那正襟危坐的样子,就在妈妈旁边那把椅子上坐了下来,对妈妈说:“夫人,这孩子不高兴了吗?”妈妈说:“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宝贝女儿波西,做梦也想得到乔丹的签名。都四天了,看来是没有希望了。”妈妈指了指波西眼前的那杯果汁又说,“都半天了,碰也不碰一下。先生,您说这乔丹哪儿去了呢?”这个人不急不徐地说:“不就是那个打篮球的迈克尔•乔丹吗?”声音是带磁性的男中音,这句话可真是惹恼了小波西。

  “先生,你在胡说什么呢?”波西盯着这个人那副硕大的太阳镜,心想,太阳镜后面那双眼睛肯定特别混浊。还有,那顶无檐帽罩着的脑袋,多半是进水了。小波西白皙的脸涨得通红:“你肯定没见过乔丹,他太伟大了,他是上帝之子,你知道吗?”这个人还是不紧不慢地说:“亲爱的小波西,我想,无论如何,乔丹还是个普通的公民吧。”波西急得眼泪都流下来了,有几滴落进了那杯果汁里,她的声音提高了许多:“乔丹是普通人吗?普通人能叫‘飞人’吗?普通人飞得起来吗?我们的诺里斯老师说过,在美国,许多人不认识他们的总统,但是决不会有人不认识乔丹!你明白吗?”

  震怒的小波西把脸扭过去,她实在不愿意再看这个可恨的家伙一眼。这个人从小波西手中拿过她的日记本,小波西竟然没觉得。他从妈妈手里拿过笔去,在小波西的日记本上写着什么,回过头来的小波西真想一把夺过来,但还是忍住了,她想:你就胡写吧,无非是不要盲目崇拜之类,回去我就撕了它,撕得碎碎的,撒在牛栏里。

  这个人站起身来,居然带起了一阵风,他伸出手摸了摸小波西的脸,那手又硬又凉。他向门口走去,到了门口,回过头来,向小波西笑了笑,露出了一口整齐发亮的牙齿。小波西低声说道:“亏你还长了一口好牙齿,可你是个白吃饭的家伙!”

  舅舅开着大货车上了高速公路,小波西心情仍然不好。妈妈说:“波西,你要不要看一看那家伙写了些什么呢?”小波西随手打开了日记本,不由得惊叫一声,那是小波西在杂志上多次看到过的字体:“小波西永远的朋友,迈克尔•乔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