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幸福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16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欢乐的节日。6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来到沈阳市和平区砂山街第四小学,看望农民工子女和全校师生。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省广大儿童工作者及关心和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砂山四校始建于1958年,2004年被确定为沈阳市第一所农民工子女就学指定学校,目前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396名农民工子女在这里就学。李克强一走进校门,十多名活泼的少先队员迎上来,齐声说“李伯伯好”,并为他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李克强拉着他们的手朗声说,“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教学楼里,“祖国发展我成长”、“关注热爱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标语十分醒目。来到三楼的阳光书吧,孩子们正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地读书,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王淼是农民工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李克强仔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她不断进步,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回报家庭和社会。社会各界捐赠的1.5万余册图书装满了小小的书库,老师自豪地说,千万别小看了这个书库,它可是孩子们开扩视野、增长知识的营养宝库啊。

  随后,李克强来到六年一班教室,师生们正在召开“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主题中队会,孩子和父母在这里互相诉说着心里话。听力有障碍的小李畅,用稚嫩的童音向妈妈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决心,母子间充满感情的交流,令在场的人十分感动。在隔壁教室里,四年二班学生和沈阳市和平区第一小学四年一班的小学生正在进行“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城市的儿童和来自乡村的农民工子女结对子,互相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阵阵悠扬的乐曲和欢笑声从音乐教室里传出来,农民工子女和少数民族学生共同表演的诗歌朗诵《我们是被阳光照亮的孩子》,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艺术才能。李克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并不时鼓掌给予鼓励。

  李克强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孩子们赠送了电脑、书包等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接过这些礼物,纷纷表示说,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刻里,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也是最难忘的儿童节。

  李克强向少年儿童殷切寄语,他说,当代少年儿童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刻苦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克强强调,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全社会都要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不仅要给他们造就知识的殿堂,还要为他们提供精神的家园,尤其要高度关心和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疾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特殊群体,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成长解决困难,为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条件。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省委常委、秘书长曾维,副省长鲁昕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少年儿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