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去草原夏令营的朋友,看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19  《小爱迪生》 
图为:《小爱迪生》主编赵明老师

  听说过“踩点”这个词吗?“踩点”就是实地考察。2006年5月下旬,《小爱迪生》杂志社为了成功举办今年的内蒙古草原科普夏令营,特地组织了考察团到内蒙古草原进行了“踩点”。团长是《小爱迪生》杂志社主编赵明。

  一到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呼和浩特市,大家就感到天特别蓝,空气特别清新,难怪人们把内蒙古称作天然的大氧吧。车一路开一路停,导游一路介绍夏令营中的一些景点和特色。

  当辽阔的草原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都激动起来。几十座蒙古包连成一片,像一个个小村庄星罗棋布地撒在草原上。蒙古包里非常整洁。每个蒙古包还配有太阳能热水器和卫生间,看来,白天疯玩后,晚上回来洗个热水澡是没有问题了。

  五月的草原,草儿刚刚发芽。导游告诉大家,等到七八月的时候,草原就像铺上了一床柔软的绿毯子。白天,大家可以在草地上尽情地唱啊、跳啊、踢足球啊……晚上躺在草地上,满天的星星近得好像伸手就能摘到一样。把大家说得恨不得草儿马上长出来,好躺到草地上去摘星星。

  大家都很想去看看真正的草原牧民家是什么样的。导游说到牧民家车进不去。马队队长牵来了几匹马。他把其中一匹性格最温顺的黑马分给了赵明主编。也许因为她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女性。骑术精湛的巴图骑着枣红马,牵着黑马的缰绳寸步不离赵明主编。一行人骑着马向草原深处走去。巴图告诉大家,为了保护草场,现在是分草场到户,每户牧民要管3000亩的草场。考察队员们一路骑马一路放开嗓子唱啊叫啊,欢声笑语在空旷的草原上回荡。走了两个小时左右,才看到一户牧民,一个蒙古族大妈热情地把大家迎进了屋里。桌上摆满了奶茶和各种奶制品。说笑间,每人都已经喝了好几碗香甜的奶茶。

  大妈家有好多蒙古族服装。不一会儿,已经有人穿了蒙古族服装开始拍照了。粪砖旁,蒙古包前,马棚旁,处处都成了景点。有人提出想抱着小绵羊合个影,可是羊圈的门锁着,忠实的牧羊犬一个劲地朝大家吼着,大妈让大家别去惹它,说它很凶的。在得到大妈的同意后,大家攀墙而入。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小绵羊们亲热地围在这些不速之客身旁,在镜头前非常放松,毫不胆怯。

  告别了可亲可敬的大妈后,大家又骑了两个小时的马,才回到了启程时的蒙古包里。骑了将近四个小时的马,大家真饿了,这时候一边狼吞虎咽地吃手扒羊肉,一边听蒙古族青年深情地演唱蒙古族民歌,哈,那种感觉真的是好爽啊。

  在落日的余晖下,考察团开始返回呼和浩特,洁白的羊群,带有传奇色彩的敖包……时时会让车轮停下来,草原的美景好像永远都看不够,拍不够。

  导游一再说,现在不算美,等到七八月,那时的草原,美得让你不想回家。到那时候,想看,想看,就看个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