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颈鹿(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4  《小爱迪生》 

  关于长颈鹿的知识

  库姬是一只长着一身网状纹的长颈鹿。它生活在非洲的大草原上。

  库姬是食草动物。它喜欢吃树叶、树芽、树皮……每天要吃12小时!

  长颈鹿走路的时候,先是同时抬起左侧的两只脚,然后再同时抬起右侧的两只脚。我们常说这种走法是顺步。

  雄长颈鹿经常打架。它们用头互相撞击,然而很少互相伤害。打完架,它们就肩并肩地一起吃草。长颈鹿喜欢平静的生活。

  长颈鹿有两个胃袋,它将食物很快吞咽下去,然后再将食物返回到嘴中慢慢咀嚼再咽下去,我们称这种现象叫反刍。

  长颈鹿喝水时的姿势很特别,要分开两条前腿,弯曲膝盖,低垂长长的脖子,才能够到水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