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五城市中小学生烹饪对抗赛招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6:21  新浪少儿 

  中央电视台《全国五城市中小学生烹饪对抗赛》招募选手简章

  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国电视烹饪大赛”栏目组

  一、大赛简介  选手报名要求  下载报名表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以美食为载体,以擂台赛为表现形式,将饮食文化、健康安全等有机融合,通过场内场外的观众互动,以最具观赏性的方式展示美食内涵。

  为进一步深入和落实国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中小学阶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研究》,充实和完善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自主动手的创新能力,增强独立生活意识,提高群体交际能力,推进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国电视烹饪大赛组委会将在暑期2006年8月推出4期《全国五城市中小学生烹饪对抗赛》系列节目。

  因为是首次举办“中小学生烹饪对抗赛”,并且组织时间有限,中央电视台“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栏目组考虑暂不进行全国性的分赛区海选,而是采用重点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在全国五个城市——上海、深圳、重庆、青岛、北京的范围内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本赛事将邀请著名烹饪大师、营养保健师、美食专家、央视著名青少节目主持人加盟,通过趣味、创新与技巧并重的烹饪比赛,使参赛选手有机会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充分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进而在全社会树立和培养青少年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良好风气,以及健康的营养饮食习惯,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二、大赛设置

  ◆ 比赛城市

  上海(东)、深圳(南)、重庆(西)、青岛(北)、北京(中)

  ◆比赛按学生年龄分为4个专场

  9--10岁(小学)、11--12岁(小学)、13--14岁(初中)、15--16岁(高中)

  ◆比赛规则

  5城市同年龄段学生同场比赛、设置4个比赛环节,累计分数最高的学生获得本场冠军(有相应物质奖励),同时设置别出心裁、回味无穷、刀精艺决、健康美食4个单项奖(有相应物质奖励)。

  ◆比赛时间安排

  6月底:确定5城市共20名选手(每个城市最终有4名选手参赛,每个年龄段各一名。初次推荐时每个城市每个年龄段可推荐3—5名选手)。

  确定比赛命题

  7月上旬(3日——8日):记者前往5城市拍摄选手短片、命题短片

  7月中旬(17日——21日):学生选手前往青岛、录制4场节目

  8月5日、12日、19日、26日:4期节目播出

  三、报名方式:

  1.学校推荐,截止日期为2006年6月25日;

  2.个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06年6月30日

  联系方式:北京市复兴路乙11号梅地亚写字楼563房间,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栏目组

  (邮编:100038)

  电 话:010-68550783

  传 真:010-68550785

  E—mail:meiwei@cctv.com  meiweichina@vip.sina.com

  CCTV“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栏目组

  二零零六年五月

  新浪亲子中心担任本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