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小学生周末只能休半天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0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8日讯“阿姨,我今年上二年级,可每个周只能休息半天。因为俺妈给报了两个特长班,一到周末,我上完舞蹈班,就得赶着去上音乐班,还得抽空写作业,弄得周末比平日都忙。你能不能跟我爸妈说一下,我不想上特长班了。”昨日,儿童节刚过,市区某小学学生小明(化名)就打电话向记者诉苦。

  “现在的孩子与以前的同龄人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一方面,他们懂得的东西多了,知识面广了,但还应看到,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累,首先课业负担重,学习压力大,竞争更加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应该学会给孩子减负,而不应该千方百计给孩子加压。”在机关上班的李先生针对小明的苦恼谈了自己的看法。

  “应该让孩子轻松些了!”陈先生说,“一个小学生提的书包都有10多斤重,背都快压弯了。现在的孩子,压力真是太大了。”他建议:家长应该多领着孩子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让他们亲近大自然,不要单纯地死读书。

  “还有,学校和家长更应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在市区某中学教书的于老师说,他们班有个女孩都上初一了,还不会梳头,天天早上得妈妈帮着梳;男女生大都不会自己洗衣服,都是妈妈代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