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未到遍布招生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12  中青在线 

  暑期还未到,铺天盖地的招生广告却已经让人眼花缭乱。昨日,记者对郑州市一些培训班进行了暗访,发现暑期培训市场鱼龙混杂,一不留神就可能跳进投机钻营者精心设下的陷阱。

  家长培训广告让人眼花

  跆拳道培训、拉丁舞培训、剑桥英语辅导……虽然离中小学生放暑假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社会上开设的各类培训班、辅导班已经纷纷粉墨登场。昨日,记者在纬四路一家幼儿园门口看到,五六个人手里拿着厚厚一沓招生广告正在往过往的家长手里和车篓里塞,很多家长接到广告后就随手放到了包里。

  家住红旗路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数学成绩不太理想,想让孩子趁着放假补习一下,可看到这么多的招生广告,真不知该相信谁的。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谈了类似的担心。

  暗访无证学校泛滥

  这些培训学校能让家长放心吗?昨日10时许,记者以一位家长的身份拨通了一家中小学生假期辅导中心的电话,一位姓王的负责人邀请记者去实地考察。11时许,按照这位负责人所说的地址,记者来到了常砦村,在一间出租屋里见到了该辅导中心的主办人王先生。他说,他是做药品代理生意的,去年曾经办过一次中小学生培训班,招了五六十人,今年还想再办。培训班的老师是他的两个正在读大学的妹妹,还有某学校的一位老师。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办培训班的相关证件时,他直言不讳:“没有,这是我私人办的,社会上的长年培训学校需要经相关部门的批准,暑假短期培训不需要审批。”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丰产路的另一个培训学校,该校设在一栋居民楼的一套三室一厅居室里,其中的两个居室被作为教室,里面简单地摆放了十多张桌子和凳子。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学校是1997年开办的,总校在纬四路,这里只是他们的一个分校。

  提醒报名时看清两证

  郑州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论是幼儿的各类培训班还是中小学生的暑期辅导班,不管开办时间长短,都应该经过所在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后才能招收学生。而且,按照有关规定,开办这类培训班应该有专职的教学、行政和后勤管理人员以及固定的、符合教学要求的校舍和教学设备,所收取的相关费用也应该经过物价部门的批准。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家长,给孩子报这类暑期辅导班时应该仔细察看培训场地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最重要的是要看一下该机构是否持有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和培训班教师的资格证。如果感觉这家培训机构有“猫腻”,可以向所在辖区的教育行政部门举报投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