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迷恋网络卜卦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3  贵州日报 

  笔者在采访中得知,现在不少中小学生迷上了“网络卜卦”。甚至有些学生上学前,先要打开电脑找到有关网站,把自己的生日、血型输入电脑,以查看自己当日的日运。若得出是吉福,便兴高采烈。若查看到自己日运是凶祸,便整日忧心忡忡,严重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笔者通过百度网进行搜索,发现含有“占卜”内容的网页竟然达到257万个,这充分说明,净化网络环境,共建网络文明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社会工程。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家长和老师要从正面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崇尚科学、相信科学,切莫迷恋网络“算卦”。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大力加强网络法制建设,创造条件推行网络实名制,并及时出台有关制约网络封建迷信内容的条款,推广过滤软件,让我们的网络真正走向健康文明的轨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